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六级改错 > 正文
英语六级改错题三大类错误破题技巧
日期:2011-08-10 10:40

(单词翻译:单击)

总体而言,综合改错题的命题内容有如下三大方面:(1)词汇用法(2)语法知识(3)篇章理解。

  一、词汇用法错误

  词汇错误不同于篇章理解错误,它一般不需要根据整篇文章的主要内容和上下文的逻辑关系来进行分析和思考。词汇错误常常局限在句子水平上,也就是说,只看某一行或某一个句子就可以把这类错误挑出来并对它们加以改正。

  考生只有平时打下扎实的词汇基础,准确把握单词的词性及词义,才能将词语错误辨别出来。词汇错误主要包括词性错误、易混词误用和固定搭配错误。

  二、改错题中的语法错误

  改错中的语法错误主要是结构方面出现的一些基本语法错误,主要包括主谓不一致、时态、语态错误,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的误用,连词误用。代词误用。形容词和副词的比较级、最高级误用,虚拟语气误用和平行结构错误等。

  三、篇章理解错误

  1.语意的颠倒:这类错误多指在语意表达上用了相反的词,造成上下文逻辑推理上的自相矛盾。做题前如先阅读全文,领会上下文承接关系与语意关系将裨益无穷。

  2.指代关系的错误:这类错误主要指由于人称代词、物主代词及指示代词的误用,导致指示不清、逻辑混乱,甚至前后矛盾。细心推敲和全局观念是破解此类错误的杀手锏。

  3.连接词与关系词的错误:这类错误主要出现在定语从句与状语从句中,正确地分析句与句之间的逻辑关系,才能选择合适的连接词与关系词。

  一般而言,做综合改错题可遵循以下步骤:快速浏览全文,把握文章主旨?看标志行,找词汇错误?找语法错误?分析逻辑,推理错误的可能性?重读全文,检查复核文字是否正确、合理。

  总之,要想从根本上提高做综合改错题的能力,考生就要打好扎实的英语基础,有丰富的词汇用法、固定搭配及句式结构知识等。同时,在平日英语学习的过程中,要多多阅读,培养英语的语感,提高语篇理解能力,增强自己辨错、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