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六级资讯 > 正文
2011年6月四六级预备态:心态篇
日期:2011-06-17 16:07

(单词翻译:单击)

每每考试在即的时候大家就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临战的紧张状态中,受这种影响最严重甚至被这种紧张完全控制的同学往往就是有点急功近利了,最后的结果就是事与愿违了。其实对于像四六级这样的速度型的考试,除了考察知识本身以外同时还要考察的就是应试者地心里素质,这一点在听力部分体现的尤其明显,这一点只要参加过考试的同学都应该有所体会。所以考试前地良好心态也是制胜的法宝之一,这也是我认为在迎接考试的日子里对于考生来说很重要的一点。

那考试前的心态该如何保持平和呢?

古语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所以对于考试全面的了解精心的准备应该可以减少心中因不了解而产生的恐慌,这一方面在我们前期的四六级基础课程、强化课程及刚刚结束的冲刺课程中都为大家做了最好的诠释。在考试在即的时候大家应该做的是忽略考试的结果用心体会整个备考和考试的过程,对于未来要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来说就把四六级考试作为考研英语的热身活动。一定要记得你的担心、紧张、焦虑与最后的成功并不成正比,所以不要考虑结果,让自己一直处在语言的学习之中本身就是一件让人开心享受的事情。

我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主”我也参加各种各样的考试,这些考试有些也会决定着我未来发展的方向所以我要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考试心态。坦言考试最后的结果我们必须要面对:成功了大家会报以微笑、失败了会沮丧会不安甚至会怨天尤人失去斗志。在我看来成功时我们获得的是喜悦和欣慰,但是我们就会失去继续深入学习的压力和动力,而这是学习中不断前进的重要因素;失败了我们会觉得自己失去了很多,但是却忽略了我们所获得的——更好地学习者们学科的理由。其实有时就是失败让我们与某个学科有了不解之缘,如若加之我们的不服输的精神不懈的努力,我们一定会有所建树。用心地享受过程然结果顺其自然,这就应该是“水到渠成”。

小到考试大到人生就是“得与失”的哲学,成功时看看失去的我们就会理智平和地面对成功;失败时看看所得我们就是成为兼智慧与勇气于一身的成功者。其实强大的心理就是这样炼成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