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六级资讯 > 正文
2010年12月英语六级考试 出题来源揭秘
日期:2010-12-29 10:55

(单词翻译:单击)

2010年12月英语六级考试已经结束。从往年的真题来看,阅读部分的材料大都是节选自英美报刊杂志的原文,今年也是如此。

• 复合式听写:

全文摘自《纽约时报》:Hope Emerges as Key to Success in Life>>

• 快速阅读

全文摘自《经济学人》:Into the unknown>>

• 仔细阅读:

第二篇摘自《新闻周刊》:Half a Mind Is a Terrible Thing to Waste>>(令人惊讶的是,沪江热心网友mailsfromsky(昵称小麦、邮件君)在考前成功命中本篇原题,点我速速围观>>)

第三篇摘自《今日美国》:Scientists debate wait on the next Einstein>>

值得一提的是,这篇阅读中的一部分,还被作为昆明三中、滇池中学09-10学年高一下学期期末英语的阅读理解题。高一啊!同学们!只能说现在的孩子越来越厉害了,大学生童鞋也要加油啊!

• 完形填空:

全文摘自《卫报》:New York Times to charge readers for online content>>

从以上情况看,英语六级的出题来源仍旧来自于各家知名且有影响力的报刊杂志。在出题方向上似乎更加偏向于人文类,同时内容也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关系比较紧密,这相较于科技经济类的文章应该是更便于考生理解的。但是在词汇量以及句子成分等方面还是存在一定难度。

建议大家在平时可以适量阅读原版报刊,或者杂志,习惯这样的篇章长度、行文思路,到了考试的时候就能轻松应对了。沪江英语站内就有很多内容取自外刊杂志,欢迎大家常来逛逛,在阅读的同时可以尝试翻译文章。这样能在逛网站的同时提升自己的阅读以及翻译能力。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ebaten. 辩论,讨论 vt. 争论,思考 vi. 商讨,辩论
  • unknownadj. 未知的,不出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