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六级考试经验 > 正文
6月冲刺:如何调整考试心态
日期:2010-05-31 11:22

(单词翻译:单击)

  临近考试,大家都想在最后冲刺阶段加把劲,争取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小编在这里汇总一些知名老师的备考冲刺方案,供大家参考学习。

文都教育徐可风:

  没什么事的时候,笑一笑,你笑一笑真的是什么都不怕。在考试的过程中,很多考试的分数,其实自己在做练习的时候,他的分数很厉害的,但是考试的时候这个分数就掉下来了,可能不是他的能力不行了,就是心态,自己把自己紧张死了,自己把自己吓死了,所以在考试当中第一个不好的心态就是特别的紧张。第二个是什么呢?第二个就是在考场中把着一种叫过分的完美主义,这些同学会想到每一道题,不论大题小题,每一道题都拿到手,有一道题错了,我就觉得整个考试就完蛋了,整个人生就走到了劲头。这两种心态都是不健康的,至少在考场中是不健康的。

对于紧张这块,我建议大家,因为前段时间我看了一个管理学的讲座,里面的老师谈了一个方法,可以缓解一下紧张状态。那个老师提到这个紧张你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试一下。

第一个他提到的方法是叫抱树,你在路边看到一棵很大的树你就抱着它,这个树长了很长的时间,吸收了日月精华,你抱着它时候,会感觉到一种安静,一种平稳。所以大家可以试一试。

第二,管理学的老师还提到了叫看云。你找一片比较安静的场地,校园都是很的美的,你像一个“大”字形一样,躺在草地上,眼睛看着蓝色天空,你感觉你穿过了苍穹,那种感觉,一下子感觉到很宁静。但是现在到冬天了,可能在北方的同学,像文都在全国180多所分校,东北、华北的同学可能看不到蓝天,但是南方的海南有我们的学生的可以。你可以看云抱树,我自己试过真的可以起点作用。但是同学抱树的时候,要小心毛毛虫。

对于过分的完美主义的真的是一个心态的问题。一定要有一个很平稳的心态,我们经常说舍得舍得,中国的文化真的是很精深的,里面包含很大很深奥的哲理在里面,没有舍就没有得,考试的时候有一些题目你真的是做不出来的,你该舍就得舍,你不舍的话可能会丢了其他的分数,尤其是听力,像对话、短文都是读一次,有的考生某一道题听不清楚,就一直想这个题到底怎么办?结果人家在下面读对话了,因为你舍不得一道题,影响了整个听力,影响了听力,影响了整个考试。一定要有舍得精神。

刚才就考场的紧张和完美主义给大家一个建议,有一个细节,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考试前早餐很重要,但是早你千万不要吃两种东西,第一个是油腻的东西绝对不能吃,油腻的东西吃了以后你觉得很疲惫,我在讲课之前我从来不敢吃太油腻的东西,第二个太甜的东西也不能吃。你吃了太甜的东西很懒考试的状态就没有了。还有不要吃的太饱,平时吃饭吃到七成饱八成饱,有一点饥饿感的状态是最好发状态的。早已那天的早第一不要吃太油腻,第二,不要吃太甜,第三,不要吃太饱。这样就没有问题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