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改革后大学英语四级听力重点复习(3)
日期:2016-05-25 09:45

(单词翻译:单击)

  2016年6月起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部分有重大调整。陪伴了中国大学生十几年的“短对话”和“短文听写”将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短片新闻听力和学术讲座。接下来,同学们可能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来适应新的听力考试模式,但无论怎样变化,基础的知识点仍是我们必须掌握的,一起来看看改革后英语四级考试听力复习的重点吧。
  东西方文化差异:
  1、西方人不谦虚。一般都self-confidence。
  2、西方人崇尚个人奋斗。借钱肯定不借;借笔记一般也不成;对钱看的很重,很敏感。
  3、西方人表达直接。
  注:1. transfer 转机,换车
  2. board 登上(交通工具)
  机场场景:1、票已售完。2、接人晚点。3、送人伤感。
  机场线索词:
  airplane 飞机;flight 航班;take off 起飞;land 降落;circle 盘旋;wing 机翼,侧面建筑(常用),鸡翅;terminal 候机大厅,终端(常用),终点站
  交通话题:
  1、交通堵塞:traffic jam, back up, heavy
  2、交通违章:要罚款
  3、交通晚点:behind schedule
  注:gas 汽油
  打电话:
  1、约人约不到:make an appointment 主要指约医生
  2、约会去不了:come up, reschedule, fit sb. in
  3、电话打不通,打错了:run out of coin, cut off(被中断;hang up 主动挂断)
  相关词汇:receiver 听筒 hook 钩slot 投币孔dial 拨号telephone book = yellow pages 电话簿(yellow press 黄色出版物)
  医院:
  1、医生难找。2、病情如何。3、有病耽误课。miss the class 缺课 缺课的原因:
  (1) 生病get ill(2) 睡过了头over sleep(3) 交通问题,车坏了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