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四六级考试成绩查询常见问题汇总
日期:2016-02-26 16:05

(单词翻译:单击)

一、准考生丢了怎么办?

【答】可尝试多种方式找回准考证号

四六级成绩查询方式主要为两种,网上免费查分和收费短信查分。网上查分网址为cet.99sushe.com(99宿舍网)www.chsi.com.cn/cet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收费短信查分查询方式为:中国移动、联通、电信手机用户,发送A加15位准考证号(如A110010132100101)到1066335577查询成绩。

以上两种查分方式都要用到准考证号,如果准考证丢了又没记得准考证号怎么办呢?有一种方法大家可以试试,那就是四六级成绩查询网站99宿舍网推出准考证找回功能,如果考生不记得准考证号,可以在99宿舍网指定页面输入姓名,并选择学校所在省、学校名称、考试类型,询问同考场同学获取考场号(准考证号的第11-13位),一般情况下可以查到准考证号。

此外,学生还可以到学校教务处了解一下是否能查到自己的准考证号。

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法查到自己的准考证号,就只能等学校教务处下发四六级成绩单了。


二、考生成绩单弄丢了怎么办?

【答】可申请补办成绩证明

大学校园里,丢失四六级成绩单的考生屡见不鲜,等真正用到的时候就着急了,那么四六级成绩单能不能补办呢?

根据四六级官网的信息,自今年起,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不再受理申请补办CET(纸笔考试)证明,但考生可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http://chaxun.neea.edu.cn)进行网上办理,该网站将于3月17日开通补办成绩证明服务,但申请仅限于2005年(含2005年)以后的考试。


三、查分网站无法打开页面。

【答】每年考试成绩公布后,查分网站都比较拥堵,所以不要急!如果大家查分有困难,请到互助查分版块贴上你的准考证号以及姓名,文都四六级频道与广大热心网友第一时间帮您查分。

四、成绩查询的结果前后不一致怎么办?

【答】一般以学校的成绩单为准,如果想申诉复查,请和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联系。各考试中心会在考试后50天内将成绩寄给参加考试的学校。如考生对本人的成绩有疑,可凭本人准考证及学校教务处证明向有关考试中心提出查询,并交纳人工查询费。


五、成绩是零分怎么办?

【答】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考生四级成绩出现0分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考生四级成绩总分低于220分;一种是考生缺考或被认定在考试中有作弊等违纪行为。


六、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什么时候发?

【答】英语四六级成绩公布1个月左右,各高校将陆续分发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单到考生手中。成绩单上包含总分,以及四大块,听力、阅读、综合和写作四块的单项分。英语四六级合格证书或成绩单遗失后不能补发,只能补发成绩证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