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四级选词填空答案及深度解析:长时间看电视的危害
日期:2015-06-15 11:16

(单词翻译:单击)

2015年6月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阅读的section A 仍然是选词填空,要求从15个题目中选出10个词填到文章中对应的空格部分。文章主题是论述长时间看电视的危害。
考试采取“多题多卷”模式,试题顺序不统一,请依据试题进行核对。
题目答案及解析如下:
36. passively
解析:sitting passively 被动坐着
从词性判断,36题应该选一个副词来修饰sitting这个动名词,而备选项中只有两个副词,一个是passively被动地,一个是previously之前,再根据语义逻辑,坐着那看电视的行为应该是一种被动行为,而不存在前后之分。
37. harmful
解析:quantified just how harmful being a couch potato 量化长时间看电视的严重危害
通过分析how ( ) being a couch potato can be 这句话的句子成分,得出how 这个副词之后应该接一个形容词,符合词性条件的备选项,一个是effective 有效的,一个是harmful有害的。根据语义逻辑,长时间看电视是有害的,故选harmful。
38. previously
解析: previously published studies 之前公布的研究
38题空格处应该填一个副词来修饰published这个词,参考36题的解析,备选项中现在只剩下一个副词就是previously,刚好填入此处。
39. surfing
解析:spent channel surfing ,直接翻译为在频道冲浪,意译为看电视。这里的channel频道指代television电视;而“surfing冲浪”指代“watching看”,我们经常看到上网常用surfing一词,这里运用了仿词,将“上网冲浪”的surfing借过来用来指“看电视“。以上可以理解为英语中的委婉表达。
40. decade
解析:increased 15% over a decade 10年增加了15% 。40题后面出现了一个词并列连词and,说明本句存在并列关系。通读此句,40题在over之后应该填一个表示时间的名词,这样才能和前文over 8.5.years 与后文during a seven-year follow up 形成并列,备选项中只有decade符合条件。
41. climbed
解析:the odds …climbed 13% 几率增加了13% 。解析同40题,根据and所指向的并列关系,前文说某一种风险增加了20%,某一种风险的增加了15%,此处空格也应该填一个表示上升的动词,备选项只有climbed,爬升。
42. outcomes
解析:all of these outcomes 所有这些后果。 此题填outcomes,是对前文各种疾病风险的概括。
43. effective
解析:be especially effective at promoting unhealthy habits 更容易形成不健康的习惯。be effective at doing 有效做某事。这里是讽刺用法,用来强调看电视更容易形成不健康的习惯。
44. consume
解析:make you more likely to consume them 使你更有可能吃他们,这里注意them指前文出现的beer啤酒和popcorn爆米花,又能表示喝啤酒,又能表示吃爆米花的词只有consume。consume消费,也只吃喝(东西)。
45. determine
解析:通过句法分析,本句应该填写动词原形,放在to 不定式符号之后。备选项中有3个动词原形,其中consume已经填在了44题,在剩下的resume恢复和determine决定之间,根据语义,应选择determin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