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四级 > 四级资讯 > 正文
国考英语要求多 专家称英语四六级已成标配
日期:2014-10-20 18:14

(单词翻译:单击)

  英语不好考不上公务员?
  在报考中,有考生还发现这样一个情况,公务员的要求似乎越来越“洋气”了,绝大部分岗位都提了英语能力的要求,即使像国税系统一些标明农村分局或是工作需要深入田间地头的岗位,也提出了英语四级或六级合格的要求。而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中的岗位,对英语有要求的岗位数量更多,要求也更高,提出外语要求的,基本是六级起步,不少岗位还要求专业八级。
  专家说:英语四六级已成“标配”
  从这两年公务员的要求来看,对外语能力提出要求是越来越普遍了。英语四级基本上是考生“标配”,更高要求的还有很多。很多岗位提外语要求是和岗位工作内容有关的,例如商务部、外交部等等,外语能力不达标根本无法开展工作。另外在有些单位看来,英语四六级也是学习能力的一个佐证。
  英语不好就考不上公务员了吗?专家表示,公务员考试中还是有岗位没有提外语要求的,没有四六级证书也可能有岗位可以报考,但是一定会失掉大把的机会。虽然现在很多学校已经不再将英语能力考试和学位证书挂钩了,但建议有考公务员意愿的考生在大学期间就尽量将英语证书考到手。今年一些单位也提出托福、雅思成绩也算英语能力证明,但数量不算多,远不如四六级证书“通行无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