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选词填空高分秘笈:如何确定词性
日期:2014-09-28 15:32

(单词翻译:单击)

  目前阶段考生要积极准备选词填空,上次老师给考生分享了选词填空的做题步骤及答题技巧,本次我们给考生重点分享如何准确确定空格处的词性,根据选词填空中的常考词性:名词、动词、形容词及副词,我们来结合真题逐个分析讲解:
  首先,名词的确定。
  一般情况下,当文中出现a/an/the/adj./prep+( ). 的时候,空格处可以考虑填名词。例如:2013年12月的真题,首先我们把15个词进行分类:
  名词: C,demand需求,要求; E,experience经验; G,graduates毕业生;
  H,operations运作,手术;L,tension紧张,张力; N,view观点,看法,景色
  动词: B,applied适用,应用; C,demand要求,需求;F,explores,探索,探究;
  I,promote促进,提升; J,qualifies使…合格,取得资格;
  M,trained训练,培训; N,view考虑,看待 O,worsens 恶化,变糟;
  形容词:A,additional附加的,额外的; D,excessive过多的,极度的;
  K,specialized专业的,专门的;
  Many students are recent( ); others are career switchers.
  分析:根据语境意思,此处要填名词,那么我们从名词中选择,只有G选项是符合要求的。此题也比较简单,关键是考生要分清应填的词性。
  其次,动词的确定。
  动词的考察较多,主要有以下两种:
  1.主语后面选择填谓语动词,例如:But as the nursing shortage( ), a growing number of schools and hospitals are establishing “fast-track programs”…
  解析:本句是as引导的原因状语从句,从句的主语是the nursing shortage,可以确定缺少谓语,此空应该填动词,而且是动词的单三形式,那么我们从动词栏中找只有F、J、O三个符合语法要求,然后根据上下文意思,空后意思是建立快速通道是针对护士短缺而采取的对策,此处应该是表达护士短缺现象变得“恶化”的意思,所以可以得出答案是O。
  2.当文章中出现这样的结构:完整的句子,( )+名词/介词。逗号后面的部分是伴随状语,表状态或原因,应该考虑V-ing(动词与句子主语是主动关系时)形式或V-ed的形式(动词与句子主语是被动关系时)。
  例如:The rainfall is increased across South America, ___ floods to Peru. (06年的真题)根据独立主格结构原则,应该填动词ing或动词ed,选项中只有bringing符合要求。从意思来看,bring“带来”与rainfall“降雨”之间是主动关系,即“the rainfall brings floods”,所以用bringing无论从意思上还是结构上都符合要求。
  再次,形容词的确定。
  当文章中出现“a//some/the/the most/more +___+名词”的结构时,横线处通常填形容词。
  例如:The fast-track trend fills a need, but it’s also creating some( ) between newcomers and veterans.
  解析:根据空前some,空中考虑填名词。本句表达的意思是快速通道的趋势使新老客户之间产生了一些“问题”。可以从名词栏中选出意思最接近的选项应该是tension,其他的单词意思不符。
  最后,副词的确定。
  1.文章中出现一句完整的话+( )的时候,空格往往填副词。例如:
  Today, we treat pain _____. (07真题)这句话有主语we,谓语treat,宾语pain,表达完整的意思,句尾判断应该填副词。正确答案是seriously。
  2.当文章中出现“主语 + ___ + 谓语”的情况时,横线处通常填副词。例如:
  In Arizona and Texas, bilingual students ____ outperform their peers in monolingual programs。主语是students,谓语是outperform,两者之间通常填副词。正确答案是consistently。
  以上便是老师给考生精心准备的确定词性的技巧,在选词填空中最常考的词性是名词,动词及形容词副词,在2013年12月的真题中没有出现副词的选择,但是老师也给出一些历年真题的例子,希望考生认真巩固技巧并练习。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trendn. 趋势,倾向,方位 vi. 倾向,转向
  • consistentlyadj. 一致的,始终如一的
  • excessiveadj. 过多的,过分的
  • bilingualadj. 双语的,用两种语言表达或书写的
  • tensionn. 紧张,拉力,张力,紧张状态,[电]电压 vt. 使
  • promotevt. 促进,提升,升迁; 发起; 促销
  • additionaladj. 附加的,另外的
  • specialized专门的 专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