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四级 > 考试经验 > 正文
最后12小时必看:四六级考场攻略
日期:2014-06-13 18:59

(单词翻译:单击)

从2013年12月份的考试起,四六级考试的试卷结构和测试题型进行了局部调整。试卷结构、测试题型等如下图所示:


虽然题型改革了,但是考的方向还是一致的,建议考生:试卷一拿到手,就可以浏览整份试卷,确保首先对试卷有个时间和容量等的整体认识。每部分的应对策略如下:

1. 书面表达首先要仔细审题,以确定文章的主时态和段落。必要时,可列出要点,以防遗漏。如果时间允许,最好先打草稿,以保证卷面整洁。

2. 在听力试音阶段就应该阅读听力题的问题和选项,了解每道题在听录音时应该抓住的重点。录音一开始播放就要跟上节拍,即使有没听清楚的地方,也要暂且放下,转向下一题。后面短文听写,听第一遍录音时要边听边顺着题干内容走,并快速记下空格处所需内容。听第二遍录音时,正式答题,书写一定要规范。第三遍听录音时,考生要检查单词拼写是否正确,是否符合语法,比如动词为原形,为过去式,还是第三人称单数形式。

3. 解答其余的题时,可以按各题排列的先后顺序进行,也可以按先易后难的方式进行,甚至整体按顺序,部分由易到难,都行。但你考试时所选用的形式则必须要符合自己平时的做题习惯,万不可在考试时再拿不同的方法做试验。

4. 如果遇到不会的客观题时,可先采用排除法,去除最不可能的选项,经缩小范围后再做选择。

5. 在解阅读选词填空题时,要注意单词的大小写,词形与词性的变化和拼写的准确性。

6. 翻译题是此次改革中被视为最难的题目类型。据了解,改革后,原单句汉译英调整为段落汉译英,翻译内容涉及中国历史、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等。四级长度为140~160个汉字,六级长度为180~200个汉字。遇到不会翻译的单词或者短语,可以换种方式来表达,不必死磕某个单词或者短语,浪费不必要的时间。

在考场合理分配考试时间非常有必要,可以让你保持一份淡定的心态,避免出现因在某道题型上花费时间太多导致某道题的时间不够用的情况。最后,祝所有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