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四级听力短对话技巧(1)
日期:2014-04-29 16:25

(单词翻译:单击)

进入四月中旬,各位考生一定要准备四级考试了,在此我们给大家分享下四级改革后听力短对话的技巧,首先我们来看下四级听力的四部分及各部分的比例:
短对话 长对话 短文 短文填空
8 2 3 10
8% 7% 10% 10%
  所谓的短对话是一男一女两个人对话,内容为日常生活的信息,时间为10多秒,大家要把握每人的内容,要想提高短对话的得分率,考生要在多听的基础上,掌握一定的答题技巧。根据选项的内容,四级听力短对话可分为七大类:事实推理题、行为活动题、观点态度题、地点场景题、谈论话题型、身份关系题和数字信息题。我们来逐个了解各题型的特点及解题技巧:
  事实推理题
  此类问题是关于谈话的一方或双方说了什么、做某事的原因等。
  提问方式通常为:
  What do we learn from the conversation?
  What does the man mean?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conversation?
  做此类题时考生要注意以下的技巧:
  1.分析并划出选项中的关键词。
  考生在听前一定要分析选项中的信息,把我关键词,并进行短时的记忆。
  2.预测问题类型。
  根据选项的特点来预测判断问题的题型,为正确选择答案做基础。
  3.对号入座。
  根据对话中信息做速记,然后就所听信息与选项中信息进行同义转述或推断。
  注意:这类题型往往不是原文信息,需要大家进行对话内容的同义转述,或是根据对话内容推断出的事实细节。
  活学活用:2013.12 (1.1)
  A. The woman is now working in a kindergarten.
  B. The man will soon start a business of his own.
  C. The man would like to be a high school teacher.
  D. The woman is going to major in child education.
  M. After high school, I’d like to go to college and major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W. But I’d rather spend my college days finding out how children learn.
  Q. What do we learn from the conversation?
  解析:首先我们听前浏览各选项The woman,working,kindergarten,The man,start a business,high school teacher,child education,根据这些词,我们预测问题是男女双方职业方面。那么听时注意对话中与职业相关的词汇,并做笔记。根据听力我们发现finding out how children learn.女士想学习幼教专业,把对话中的句子与选项进行同义替换,得出答案是D。
  以上是给大家分享的四级听力短对话事实推理题的解题技巧,希望考生在积累一定词汇的基础上,结合以上的技巧多听,多练习,分析错误的原因,从而进一步提高英语短对话的听力水平,预祝各位考生高效复习!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onversationn. 会话,谈话
  • administrationn. 行政,管理,行政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