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四级 > 考试经验 > 正文
四级600分经验分享:平日积累很重要
日期:2013-06-26 18:21

(单词翻译:单击)

  首先,我来讲讲听力,我听力是211分。听力这一项可能是四级试卷中是最难最需要技巧的吧。在做听力之前要充分地利用时间去熟悉试题,比如在不能动笔之前,以及播放试音时间。然后最重要的是怎么去熟悉试题。我的方法是先看长对话,然后有时间再看短文理解,最后再看前几个段对话!为什么要这样安排而不是依次看下来?原因很简单,后面的长对话和短文要错一下错两三个,因为一篇对话时一个整体,而短对话是单独的,并且短对话相对容易,不用花太多时间去熟悉。熟悉听力试题关系到听力百分之五十的成败!其次是做题,短对话其实没有多大技巧可言,主要是长对话和短文理解。在长对话和短文理解中,要自己去大段原文中寻找答案,可能有些同学觉得把文章内容全部听懂了就能做题,错!你会发现即使你把文章全听懂了,你还是不会做题,因为常常都是对文章细节出题。所以,应该是带着问题去听,听的时候寻找答案,这样即使你文章没听懂,题目还是一样能做对。最后是复合听写,在听写句子的时候,第一遍一定是听懂句子大意并且尽可能记下句子的关键词,第二遍才是尽量写出句子,第三遍是补全没有听到的地方。这样做你的听力一定能够提高二十到三十分!
  然后讲讲写作吧。写作时一份试卷中最容易提高的部分!要得高分,一定要背作文模板。很多参考书上都有作文模板,然后把要写的作文内容灵活套进模板中即可。这样在众多的庸俗作文中,你的作文就能在老师眼中脱颖而出,取得高分。其次,作文中的常用表述要尽可能用高级的词汇和语句,比如,对...重要,百分之九十的同学会写be important to 而你可以写be indispensable to / be vital to;
  Very可以替换成exceedingly/extremely等等,看似微不足道的一些改动,阅卷老师一定会对你的词汇量刮目相看的!一些常用的词和句平时要注意积累,到考试就能得心应手地去用。一个模板和另类的表述可以让你的作文顿时提高一个档次!
  和听力同等分值的阅读也是一个大头,我阅读是218分,我觉得吧,传统阅读是最没技巧的,就是考你的词汇量和理解能力。快速阅读需要很好的技巧,首先你一定是先读题目再找答案,读题目时找到题干中的关键词,如特有的名词,方便在文章中定位。迅速找到出题的语句,作细读,答案就显而易见了。快速阅读其实是很简单很容易得分的。还有就是选词填空,怎么去选,或者说是猜?在做题前,迅速地把食物个词的词性分类,名词一类,形容词一类,副词一类。看空缺的词是什么词性的,再到相应的词性中去寻找,这样做题速度会快很多,当你实在不知道这个空填什么的时候,就在需要的词性类中的词中猜一个吧,命中率也会很高哦。做选词填空和完形填空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纠结!不会就猜。完形最后一个做,即使你只剩下五分钟去做完形,没关系,凭着你的直觉去猜吧!因为完形的分数占得很小,所以没事的,放手去猜,也不要去单练完形什么的,最后你肯定没时间做的!
  这些是只是我的鄙薄之见。掌握一个好方法可以让你的英语成绩迅速提高,当然技巧是一部分,实力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不能只最求好的技巧,而忽略了英语平时的不断积累!好的方法和牢固的根基相结合才能发挥出你的最大潜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extremelyadv. 极其,非常
  • indispensableadj. 不可缺少的
  • vitaladj. 至关重要的,生死攸关的,有活力的,致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