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英语四级听力名师解析点评
日期:2013-06-15 13:10

(单词翻译:单击)

  2013年6月英语四级听力解析点评,由沪江网校名师Rachel老师提供,考完试的同学可以看一下,备考的同学也可以研究一下考题。希望大家四级考试顺利通过。

  最新一届的四级考试刚刚落下帷幕,上海考区听力部分的难度总体和往年持平,广大考生在考前如果做好了复习的话,应该会得心应手。

  从听力各部分考到的话题宏观来看,我们在考前和同学们反复强调的两大场景:学习场景、工作场景仍然是这次考查的主力。大家听到了许多在课上学过的“老朋友”,先看学习场景,短对话首当其冲的就有 "report is due” 学习报告到期要交了,结果还没完成,以及" psychology test” 心理学考试不期而至这两个常见的“状况”发生,篇章题passage里也继续探讨学习,特别是年轻人对"reading”, 也就是阅读或者说读书的看法,当然,在四级如此正规的考试里,当问到:读书、阅读重要吗?答案同学们一定心中有数。

  这场考试更进一步验证了“工作”这一话题主流:短对话第一题考查说话人没看懂公司里的"private sign",也就是"公司重地,闲人免进”招牌,自顾自乱找"manager's office” 的尴尬境遇,长对话更是当仍不让的两篇对话全都沿用工作场景,包括课上经常演练的典型情况:“job interview”一位女士作为面试官,向来应聘的男士提问,答案一般都在回答的人话里出现,考点逃不过的就是:工作经历 working experience,应征职位 full-time position ,申请表的递交 application 等。第二篇长对话两位前同事偶遇,聊到现在工作的情形,出现如special project 特别项目等场景词,这些词在考前讲座中详细为大家讲解过,相信熟悉它们的同学对于考题会在哪出现以及记忆正确答案会更加胸有成竹。

  从技巧方面来说,正如我们和学员们讲的,篇章passage和听力的复合式听写Compound Dictation可以借助巧力,最大程度的为自己抓分。这里由于篇幅有限拿复合式听写为大家举例,很多同学都问如果听写句子时写不全怎么办。大家知道,这一部分是整个听力里唯一有机会重复听的题型,有三次机会。那在三次机会里我们都做些什么呢?如果每次都是一听到几个词就拼命埋头往卷子上写,就算写得快的同学也难保能抄全,最后的结果往往是不符合评分标准,花了大力气却抓不到多少分。比如里面要求考生写出一句“The editor is frightened by this news, but he is more frightened by the idea of losing his newspaper" 。需知这样一个句子一般会被查分为两个部分来给分,我们在听第一遍时可以根据意思决定好,在第二遍听时主要抄写哪半句,很多同学都知道,该写简单的那半句。而且在句子部分,请切记可以用自己的话来些,如句子里的frighten,一旦拼写错误也会丢分,既然它的意思是害怕,收到惊吓,大家大可以用自己学过的简单词汇:be afraid 或者 scared等来写,一样得分。只要在第二遍停顿的一分钟左右里能把半句话先描述出来,就起码能保证该题一半的分数了,再通过第三遍尽量把难的剩下的那半句的意思写出来,确保另半句的语法也是说的通的,那么考生其实就已经成功了。

  这里祝大家能考取理想的分数。在我们的学习生涯里,四六级只是英语的一个基础和起步,相信在不断的勤勉和努力下,学好英语,终身用好英语会是我们共同的明天。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frightenedadj. 受惊的,受恐吓的
  • applicationn. 应用; 申请; 专心 n. 应用软件程序
  • compoundn. 混合物,复合词 n. 院子(用围墙圈起来的场地)
  • interviewn. 接见,会见,面试,面谈 vt. 接见,采访,对 .
  • frightenvt. 使惊吓,惊恐 vi. 惊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