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四级 > 四级资讯 > 正文
部分高校限制英语四级考试"刷分"
日期:2012-11-19 11:35

(单词翻译:单击)

不少大学生为了能考取一个理想的大学英语四六级分数,往往会多次参加考试。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不少高校现在已限制在校大学生多次报考四级“刷分”,以督促学生充分备考。
  四级425分以上不能再报同级别,基础性考试不必“刷分”
  据了解,北师大、对外经贸、首师大、北交大、北工商、北工大[微博]等高校均规定,已获得四级合格证或四级达到425分的学生不能再报考四级,更不允许同时报考四级和六级。
  北师大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最新数据,北师大四级考试的平均分为463.58分,考虑到学生外语学习的实际水平,北师大规定学生四级考试达到425分后,不能再报考四级考试。北师大建议学有余力的学生在外语学习上要有更高的目标。四级考试对学生来讲是个基础性考试,通过考试的学生没有必要再对四级考试进行“刷分”,最好参加更有影响力和挑战性的考试,这样才能真正提升竞争力。
  对学生来说,频繁“刷分”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必然会影响专业课的学习。首经贸大四学生冯乔乔(化名)介绍,她第二次参加四级考试,分数只提高了12分。
  六级报名不受限,鼓励学生提高外语能力
  六级相对四级而言是拔高性考试,只有取得四级合格证或四级成绩达到425分(含425分)以上的学生才能报考。因此,大部分学校对学生六级“刷分”没有限制。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是否报考。
  北师大等高校鼓励学生参加六级考试。北师大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具有报名基本资格的前提下,学生可以多次报考六级考试,毕业生成绩单上只显示最高成绩。同时,为了鼓励学生提高外语综合应用能力,便于出国学习与交流,北师大规定,学生如果在校期间参加大学英语六级、托福[微博]、雅思[微博]、GRE等具有广泛影响的考试,并达到一定分数(例如:六级470分,托福90分),即认定为通过了学校的学士学位外语考试。
  北京交通大学[微博]则在报名通知中规定:“参加了上次六级考试,成绩未达到380分者,不允许报名参加本次考试。”这项规定无疑会让学生更加重视考试,考前认真备考,间接减少了“刷分”的人数和次数。“既然报了名,就全身心投入复习。这对我们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北京交通大学大[微博]三学生小窦这样说。
  缺考不能参加下次考试,学生要珍惜机会
  除了对学生的四六级报名分数设限外,很多高校还对缺考做出规定:不参加当次考试的学生不能报名参加下一次考试。
  中国农业大学[微博]对四六级报考次数虽然没有限制,但对于六级缺考却有明确规定。据了解,缺考2012年6月英语六级的学生不能报考下半年的考试,缺考12月英语六级考试的学生将被取消2013年6月的六级报名资格。学校出台此项政策也是希望学生在报名时起就重视六级考试,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复习备考。
  因为报考四六级的学生较多,而考场容量有限,从2009年9月起,北交大就实行“报考四级或六级考试,缺考或者考试成绩未达到学校规定的最低分数线者,将被取消下次报名资格”的政策,以此来督促学生谨慎报名,认真备考。对此,很多学生表示赞同。不少学生表示:“缺考最主要的原因是没认真复习。与其缺考,不如尽最大努力复习,然后上考场演练一番,不仅能熟悉考试氛围和环境,还能锻炼临考心态,把握考试节奏,对下一次考试也有好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