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四级 > 四级资讯 > 正文
考场快讯 大学生贩卖英语四六级答案获刑
日期:2012-08-10 16:27

(单词翻译:单击)

卢某本是一名勤工俭学表现不错的大学生,竟然走上了贩卖四六级考试、研究生考试、自学考试等答案的犯罪歧途,毕业后还勾结校内的学弟,一起贩卖试题答案非法牟利。近日,厦门市集美区法院审结了一起在校大学生与校外人员相勾结,通过网络手段疯狂贩卖四六级考试、研究生考试、自学考试答案的案件,被告人卢某、艾某分别被以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有期徒刑十个月。

  2009年12月,在厦门某高校读大三的卢某,偶然间在学校厕所的墙上发现了贩卖四级考试答案的宣传单,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花300元买了答案,当年顺利通过四级考试。尝到甜头的卢某,认为贩卖四六级考试答案肯定能赚钱,于是就通过网络联系“上家”,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为了方便网上贩卖答案,被告人卢某注册了“一流助考”、“一流老客户”、“逢考必过”等网名,将向“上家”购买的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以大约每份200元的价格,卖给加入QQ考试群的同学。

  2010年12月,卢某结识了比自己小一届的同校学弟老乡艾某。二人开始一起贩卖考试答案。卢某、艾某先是分别加入了几个大学的QQ群,然后发布群消息称:其有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考研政治和英语答案、自考答案等等,熟人和同学每科200元,不熟悉的人每科300元,考前先付一半的钱,等考后再付另一半。

  卢某还以每天40元左右的价钱雇请了几个学生在学校的厕所、宿舍、食堂门口等处张贴传单,还分别向购买考试答案的学生出售或出租对讲机、线圈、橡皮擦、作弊眼镜、手表等作弊器材,并通过这些接收器材,在考试时把答案传给学生。

  2011年7月,卢某大学毕业后没有就此罢手,一边经营台球馆一边同艾某继续向学弟、学妹们出售考试答案。据被告人的供述,通过上述犯罪活动,卢某非法获利3万元左右,艾某非法获利5000元左右。案发时,上述款项已被他们花销殆尽。

  2012年2月22日,卢某、艾某被警方抓获。经鉴定,二被告人贩卖的全国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的试题和参考答案在启用之前系绝密级事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试题在考试前系机密级国家秘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