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英语四级考试听力备考笔记(10)
日期:2011-12-08 09:57

(单词翻译:单击)

客观题(数字题)

体会文章两头(主线题)

抓小词(细节题)

段子题题型:1、主观态度题(找积极态度,正面评价)2、客观题(数字题,听到什么选什么)

3、宏观题(中心思想题) 4、细节题(注意中间的提示词)

3、宏观题

宏观题考察文章的整体思想把握,即中心思想题(Main idea/ Topic题)。一篇文章的首尾是这篇文章的灵魂,体现Speaker的观点。

考题特点:What is the passage mainly about? What is the passage talking about? What is the main idea of this talk? 等。

解题对策:对于中心思想题。我们可以从三方面来把握。

一、从选项入手。选项中出现的多次重复的词一定是中心词(Key word),正确的main idea选项应该包括,围绕这个中心词来叙述。

二、从段子入手,要特别注意文章的两头。尤其是文章的开始两个句子最重要。开头一定出考题!具体需要听的是文章开头的名词。选答案时要优先选含有该名词的选项。

三、从段子后面的问题入手。这样也可以提供中心词的线索。大多数的考题都问及的词一定就是此段的中心词。

线索词:

(1)段子开头的名词

(2)文章中间的高频词

(3)选项中有如下小词出现:development;evolution;formation;new;effect;and。

4、细节题:first;most;because;just;only
题型总结:1、but 题型2、场景题(线索词)3、主观题(找积极态度,正面评价)4、客观题(数字题,听到什么选什么)5、宏观题(中心思想题)6、细节题(注意中间的提示词)7、替换题

替换题paraphrase:

1、词组与词的替换(一般题干中出现词组;选项中出现词)。

比如:call off = cancel behind schedule = late, delay

2、词与词替换(同义词或者反义词替换)

比如:interesting = stimulating, fascinating, not boring

态度方向题、建议题(考得较少)

态度方向(Yes or No)题型

选项中一般有两个相反选项。短对话中第一个人提出一个观点或一个一般疑问句,第二个人的回答Yes or No,后面再进一步解释原因。

表示Yes赞同的一组词:And...;I'll say;You said it.;You can say that again.;and how;isn't it, though;aren't they, though;You bet.;Of course;Certainly;Indeed;Sure.

表示No的一组词:Are you kidding/ joking/ serious?;No kidding/ joking.;Who told you that?;Says who? Says you.

理发场景线索词:

trim 修剪 bang 刘海 parting 头发分缝 I want to parting to the left. back 背头 I want to all back. pigtail 辫子ponytail 马尾辫 ripple 小波浪

建议题型suggestion第一个人有麻烦时,第二个人提出一个建议,或者安慰第一个人。

表示建议:You should

You ought to (oughta)

Shouldn't you比you should 语气强烈的多

Why not How about What about If I were you I would had better Let

It's high time... 早就应该这么做了(表达强烈主观愿望,选项中找should) It's time... It's right time...

It's about time... It's just time...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boringadj. 令人厌烦的
  • paraphrasen. 释义,解述,改写 v. 改写,解述
  • delayv. 耽搁,推迟,延误 n. 耽搁,推迟,延期
  • trimn. 整齐,装饰,修剪下来的部分 adj. 整洁的,匀称
  • evolutionn. 进化,发展,演变
  • formationn. 构造,编队,形成,队形,[地]地层
  • stimulatingadj. 刺激的,令人兴奋的 动词stimulate的现
  • fascinatingadj. 迷人的
  • ripplen. 涟波,涟漪,波纹,粗钢梳 vt. 使 ... 起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