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英语四级考试听力备考笔记(8)
日期:2011-12-06 09:42

(单词翻译:单击)


2. Not at all. 理解成no

节日:Christmas 圣诞节;Valentine's Day 情人节

健忘表达方式:

1. forgetful: He is forgetful. Isn't he forgetful? (有责备的语气) How forgetful he is! (语气更强)

2. absent minded

表示人内向:shy embarrassed keep to oneself keep one's mind/ thought to oneself

conscious (stream of consciousness 意识流) self-conscious 自我意识

注:bedroom 卧室 living room 起居室,客厅 rest room 厕所

住房场景:1、房子难找。2、房子太贵。3、房子太吵。

段子题:词汇(很少考生词含义) 题材(抛弃题材,注重结构)抓共性,总结规律

(一)解题步骤Procedure to follow:

1、看选项:找相同的词;找数字

在听题之前先看选项。四个选项纵向看,找相同的词,反复出现的词一定是段子所叙述的对象,确定文章的论述范围、论述主题。另外如果选项中有数字,迅速记下来,段子题中听到什么数字选什么,原则上不考数字计算。如P64 Test14的第一个段子。

文章的结构类型:

1、介绍型 introduction:介绍新的概念。说明起源、发展过程、现状、展望未来,对我们的影响和用途(正负两方面)。【听力中常考】

2、讨论型 discussion:根据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原因一、原因二,最后说明如何解决。

3、对比型 comparison:两种观点、流派、理论进行对比,比较两种的优缺点,最后突出自己的观点。

2、听两头:选熟悉的选项。

文章的两头是一篇文章的重点,文章的开头是观点(Idea),即文章的Topic。而中间是细节,是用来支持观点的论据(examples)。听段子,听结构。文章的开头与结尾要出考题。一般正确选项基本会是原文的重现(copy)。所以,最好能作到边听边记。

结尾提示词:(1)有重复词出现。(2)表结果连词出现:therefore, so, that, as a result 等。

做题原则:听到什么选什么。

1、适合边听边看选项:选项短,问的是细节题,问题的顺序与行文顺序一致。

2、集中精力听完文章:选项长,主线题,问的是中心思想。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treamn. (人,车,气)流,水流,组 v. 流动,流出,飘动
  • consciousadj. 神志清醒的,意识到的,自觉的,有意的 n. 意
  • consciousnessn. 意识,知觉,自觉,觉悟
  • embarrassedadj. 尴尬的,局促不安的,拮据的
  • comparisonn. 比较
  • proceduren. 程序,手续,步骤; 常规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