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英语四级听力答案解析(昂立版)
日期:2011-06-23 10:43

(单词翻译:单击)

短对话答案解析

  11. M:Sean has been trying for month to find a job, but I wonder how he could get a job when he looks like that。

  W: Oh, poor guy, he really should shave himself every other day at least, and put on something clean。

  Q: What do we learn about Sean?

  12. W: I wish Jane would call when she know she’ll be late. This is not the first time we had to wait for her。

  M: I agree, but she does have to drive through very heavy traffic to get here。

  Q: What does the man imply?

  13. M: Congratulations. I heard your baseball team is going to the Mid-Atlantic Championships。

  W: Yeah. We are all working real hard right now。

  Q: What is the woman’s team doing?

  14. W: John has been looking after his mother in the hospital. She was injured in a car accident two weeks ago and is still in critical condition 。

  M: Oh, that’s terrible. And you know, his father passed away last year。

  Q: What do we learn about John?

  11 A) He is careless about his appearance。

  12 B) Jane may be caught in a traffic jam。

  13 A) Training for the Mid-Atlantic Championships。

  14 D) He has been having a hard time。

  15 D) The woman thinks highly of the speaker。

  16 C) The woman should seek help from the tutoring service。

  17 C) Jill wore the overcoat last week。

  18 B) An imaginary situation。

  第15题为校园学习场景,题型为观点态度类;第二人I think表达观点 附和第一人的观点为:speaker boring;

  第16题亦为校园学习场景, 出现professor,Logic, Statistics课程, tutoring service等场景词汇,题型为建议请求类;第二人给出建议,you know, there is tutoring service,man自己要去drop Statistics退课。

  第17题话题为人物类,出现stylish,overcoat表示穿着,并且第一人为提问第二人,考点为第二人的回答,woman回答:That was my sister Jill. She is in your class. 表示man认错人了。答案一目了然。

  第18题为旅游类内容,出现vacation,plane ticket等典型旅游场景词汇,第一人用了虚拟,表示询问第二人意见或者建议表达为suppose, 第二人回答亦为虚拟,表示建议和想法,出现odd job(零工),afford等表示做法的词汇。主题为出国旅游钱丢了该怎么办的一个设想。

  长对话答案解析

  本次四级考试长对话第一篇总体难度不大,是几乎每年都会涉及的学习场景,这次着重考察的是写论文部分。

  对话主要内容是学生要写一篇关于越野滑雪的论文,在这个地方可能很多同学会把cross-country误解为“跨国”,但是只要听到后面的woods, peaceful, quiet就可以把这个概念排除。然后讲到学生在写论文中碰到的问题是他想写的peaceful和quiet 似乎不应该作为论文的heart(核心),同时他又觉得这个部分很重要。老师及时解除了他的疑惑,她给的建议是把这个重点保留在自己的论文中,因为在写论文的时候本来就有一部分是实事先预料的,还有一部分是在写作中慢慢发展的。

  对话一共有三个问题,分别是1.学生论文的题目;2.学生写论文遇到的问题;3.老师提出在写论文的常态是什么?答案分别在长对话的第二、第四和最后一个回合中。

  这三个问题根据“话题转换有考题”、“听到什么选什么”的原则,以及“有problem一定是考点”的方法,相信考生一定能准确地定位答案。

  这篇长对话的话题也再次给以后的考生提了个醒,在四级中“学习场景”永远是个热门话题,它的场景词也是一定要反复背诵的。

  复合式听写解析

  本次听力复合式听写为科技类话题,题目主要内容为移动速度与时间的关系。

  文章首先提出,移动时间与速度是有关系的,移动速度越快,时间的流逝也越慢。所以宇航员若在太空中停留很长时间,则有可能在遥远的未来(distant future)回到地球。

  文章的主要观点是:若人的速度与光速持平,则时间可能静止(stand still);若人的移动速度超过光速,则时间就会倒退(backwards)。这一点已经由科学实验确认(scientific experiment confirmed):时间会被拉伸。(accelerated motion causes a traveller’s time to be stretched。)

  文章接着就提到,这一观点在1905年就已经由爱因斯坦提出(predicted)。他在他的相对论(theory of relativity)中介绍了时间相对论这一概念(concept)。

  接下去,文章转回现在的研究,科学家们正在寻找相关证据和以光速移动的方法。如果能做到这一点,那么人类就有可能能够掌握时间。

  最后一段讲的是时间如何来measure,Einstein认为,任何能够精确到十亿分之一秒的计时工具就可以用来计算时间和时间相对论。

  总的来说,本次听力复合式听写难度属于稳中有升,主要难在学生可能一听到科技类话题就犯晕了。其实文章的观点,只要是对穿越小说或者科幻大片略有了解的同学就应该能听明白。相对论一词在科技类中也并不是冷门词汇。

  听力篇章2解析

  本次考试篇章2 比较简单,讲述了如何更好照顾老人的社会类话题,关键词ageing, nursing , positive, responsibilities 等都是昂立课堂上讲述的内容。 如何更好的照顾老人,是妻子的任劳任怨,还是依靠日趋完善的社区服务?孩子和妻子不能达成共识。虽然各有利弊,最好还是征求一下老人本人的建议,在子女间达成协议,以能更好赡养老者。问题从孩子和妻子的角度各出一题,最后一题为社会类文章的解决方案。所以看到了关键词adult children和wives,care for ,以及话题转折的turn 如:in contrast,以及社会专家等研究发现的结果。等就可以作答。 建议今后继续关注社会老龄化话题,积累相关词汇,另外一定要注意话题转折的turn 和研究专家的研究发现等。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baseballn. 棒球
  • carelessadj. 粗心的,疏忽的 n. 不关心的,粗心的[反]a
  • shaven. 修面,刮胡子 vt. 修面,剃,擦过,消减价格 v
  • peacefuladj. 安宁的,和平的
  • stylishadj. 现代风格的,流行的,潇洒的
  • conceptn. 概念,观念
  • appearancen. 外表,外貌,出现,出场,露面
  • logicn. 逻辑,逻辑学,条理性,推理
  • measuren. 措施,办法,量度,尺寸 v. 测量,量
  • implyvt. 暗示,意指,含有 ... 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