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四级 > 四级资讯 > 正文
新浪调查:48%考生认为2010年12月四级考题难
日期:2010-12-24 10:58

(单词翻译:单击)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12月18日举行。新浪网教育频道调查显示,48%的考生认为本次四级考试题目偏难。
  新浪网四级考后即时调查显示,认为四级考试难的考生占48.5%,认为题目适中的考生占36.4%,认为考试很简单的考生占8.1%。听力、快速阅读等题目成为不少考生公认的难题,而翻译和写作等题目则被认为相对较容易。“我写完作文,还以为这次考试比较容易呢,结果看到后面的阅读题就傻眼了,直接跳过做翻译题,翻译题还算容易,可所占分值较少,我就怕自己过不了关。”考试结束后,在北京联合大学考点,一位考生刚走出考场就和同学说。
  虽然反映题目难的考生不少,但本次考试并不是所有的题目都难,而是有难有易。作文题是常规的“解决问题”型题目,相对容易,主题是目前不少父母为孩子包办一切,为了让孩子独立,父母应该怎么办?目前的大学在校生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几乎每个人都会面临父母包办一切的现实,对这一题目,考生反映比较容易发挥。
  听力题是考生反映最难的题目,不少人反映没有全听懂,除了一道关于面试的话题,余下的都比较难。据了解,面试话题因为不陌生,而且与考生关注的求职等话题有关,考生多认为相对容易。此外,复合式听写因为考核的角度相对较固定,比如动词考时态,名词考单复数等,也比较容易。“我就是跟着感觉写,动词变换时态,名词变换单复数,如果是形容词就看看是否要变形,或是否要用比较级。”一位考生说。
  与听力相比,阅读题是考生反映次难的题目,考生最先看到的是快速阅读题,题目中有2个是生词,难住了不少考生。阅读填空题关于“基因和生长环境决定一个人”的材料中出现了一些生理、生物方面的专业名词,但仍属常用词汇。这样一篇带有专业“味”的文章虽与常识有关,但也使考生感觉偏难。其他题目比较贴近生活,如工作后是否需要继续学习等话题,考生答题时感觉要熟悉一些。
  翻译题是考生反映比较容易的题目,多为考核从句,而且涉及词汇均为常规词,甚至还包括图书馆、独特的环境等高中词汇。
  北京新东方学校老师赵建昆认为,虽然有的题目考生反映有难度,但从整体来看,题目有易有难,整体难度保持平稳,题目设置比较校园化、生活化,有利于考生发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