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名师点评2010年12月四级完形填空题
日期:2010-12-21 10:28

(单词翻译:单击)

今年的四级考试完形填空难度不大,选项中难词并不多见,正确的选项当中也没有生词难词。同学们只要掌握解决完型填空的基本原则,即通过已有信息推测未知信息,以及对于一些常用词汇的了解,今天的完型应该不会给同学们带来太大障碍。

  20道题目中,67题和73题的固定搭配题came out和lead to是考生们再熟悉不过的两个词组了,这两题应该是同学们都应该拿到的分数。文章的第二段中有三道题,68到70题,第68题出现在段落首句,段落首句中出现的空格因为信息不足,往往需要从段落里面来寻找答案,第二段中间是对城市人口增长以时间方式描述,百分之五和百分之七十是关键的信号,两者形成比较和对比,那这里只有选择less表达连百分之五都不到才能符合这种对比中的差异,第70题为了表达鲜明的对比也用了almost来加强,表达对比中的另一个方向,城市人口数量巨大。

  71题是一个送分题,developing和developed和country连用表示发展中和发达国家,72题虽然是一个词义辨析,但是难度不大,选择growth,extension表示的时间或者空间的加长。74题选择pressure,城市化会给城市带来提供住房的压力,75题有并列信号,只有services,公共服务符合语境。76题选择into,表示从某一空间进入另一空间,77题可能比较使同学们困惑,这里要选一个过去分词,表达被动,通过by后面的social divisions and differences,我们这么要选一个表达二者关系的动词,那么很明显,我们要选driven表达后者促使社会不平等加剧,第78题很明显答案应该在wealth和treasure之间选出来,表达社会的财富划分和差异,这里应该选择wealth, treasure表示非常珍贵的物品,而在表示普遍的财富意义的时候,我们选择wealth。

  79题选择一个连词,主句的意义是加剧的不平等可能导致暴力和犯罪,从句的意义是城市设计更优,那么我们从意义上来看只有unless符合题意,加剧的不平等可能导致暴力和犯罪,除非城市设计更优。80题同学们可能会在enlarge和expand之间迷惑,enlarge指尺寸的扩大,而expand可以指面积范围的扩大,因此选wxpand.81是一个介词题,选在at,rate, speed等表示速率的词前面用介词at,82题选择common,常见的。83题后面有个解题信号,smaller,这里选择与其相对的major,84题的trend是一个常考单词,表示趋势。85题选择连词,上文写反城市化,后文却写城市经济体提供农村不提供的某些东西,那么前后有一个语义发展上的相反相对,因此选择but表示转折,86只有C项符合文意,城市能提供很多可能性,而不是能力,特质和现实。

  总之,今年的完型填空依然考察同学们对一些高频词汇和短语的用法,对于介词和连词的考察也并不太难。最后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在这次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ressuren. 压力,压强,压迫 v. 施压
  • enlargev. 扩大,增大
  • trendn. 趋势,倾向,方位 vi. 倾向,转向
  • expandv. 增加,详述,扩展,使 ... 膨胀, vi. (谈
  • socialadj. 社会的,社交的 n. 社交聚会
  • extensionn. 伸展,延长,扩充,电话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