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英语四级阅读点评(恩波)
日期:2009-12-22 13:51

(单词翻译:单击)

阅读部分往往在速度和准确率上取胜,快速阅读部分制胜的关键是快中求准,而仔细阅读部分则是快中求稳。对于不同的阅读部分,阅读策略的选择也不同。

  一、 快速阅读

  快速阅读的难点在于考生必须在15分钟时间内完成1000多字的阅读量,这对考生来说无疑是很大的负担。从快速阅读的题型来看,它主要以选择题与判断正误提及填空题为主。

  做快速阅读的方法就在首先要快速地略看一下文章,在了解了整体结构和意思的基础上做题。然后在题目中找出关键词,依照所找到的关键词到文中找出相应的表述,答案就在其中。

  此次快速阅读主要讲的是大学的奖学金问题。从题目来看,题目中出现的大多是学校的名字,人的名字以及时间,把这些作为关键词使用从而再到文中去找答案将会有事半功倍的效用。

  二、 仔细阅读部分

  这一次的仔细阅读部分有一定的难度,文章主要问叙述性,但是问题需要一定的思考。第一篇阅读的几个问题在文中的分布较远,这将给考生的思考带来一定的难度,而且各个选项的理解也需建立在仔细的思考之上,所以具有一定的难度。

  第二篇阅读理解也要基于总体的理解之上,文章本身不是很难,但在做题目的时候要仔细地考虑的文中表述的深层意思,才能最后判断准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