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2009年12月大学英语四级深度阅读解析
日期:2009-12-19 20:52

(单词翻译:单击)

Passage one 解析

09年12月四级深度阅读passage one 来自于我们常常提到的热点杂志Newsweek08年11月刊,题目为MICHELLE OBAMA IS A BLACK SKINNED BEAUTY!。Newsweek 是四六级阅读文章新闻题材的典型取材地,就仅09年6月考试中四六级阅读就共有多达四篇文章选自于这本杂志,所以今后同学们还要继续关注这本杂志。

这篇文章是一篇社会类评论,就出题思路上,加重对于主旨观点的考察,虽说用词和句型非常地道,会为考生带来很大困扰,但是明确的观点会给学生以启示。比如,在文章开篇,就在强转折but后,出现了本文的中心but selfishly, I’am more fascinated by Michelle Obama and what she might be able to do , not just for this country, but for me as an African-American woman. 从此我们可以得知,文章主要抓住Michelle Obama能为African-American woman 做什么来主要论述,这对本文57,59,61题的选择都有指导意义。比如最后一题61,可以直接排除混淆项。

57题对应原文第一段,在中心阐述后,详细展开说明中心,指出奥巴马夫人具体能做的是展示一个新的非洲裔美国妇女的形象。

58题问对于非洲裔妇女的固有形象问题。对于stereotype(老一套,刻板印象),这个词对于四级同学有些难度,但是以前在08年6月出过其近义词mindset。由于题目的信号词不是很明确,按照顺序原则,可以通读一下各段的首句,发现第二段的总结归纳就是其答案。而58题只有B选项比较抽象概括。

59题用blog定位比较明确,在最后一段破折号前。由此可知,60题还应该在此段,并且还在强转折but后。

总体来看,因为是评论类文章,难度有些提升,但是出题思路明确,话题和主旨可以指导学生顺利选出答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