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四级 > 考试经验 > 正文
一周背会六级单词
日期:2009-06-09 10:56

(单词翻译:单击)

背单词对于像我这样贪玩的男生来说觉得是一项苦差,曾经因为不愿背单词屡屡在英语考试中上演了红灯笼高高挂这出征服了全国的样板戏。尤其是自己特别的苦恼,像我们这个年代的年轻人谁还喜欢样板戏呢?我们喜欢的是Hollywood movies,所以我痛定思痛,一定要狂背单词。

可惜得是向笔者这样的男生平时除了cs就是PLMM,哪里有工夫背单词呢?还是M4来的舒服,cet还是一边站着去吧!结果四六级单词书蜷缩在一个阴暗的角落里面一呆就是1年的时间。直到后来因为打算杀鸡出国,不得不开始面对那2万个词汇量的红宝书,以及无穷无尽的GRE真题的时候我才傻了眼,4级刚刚及格,六级还没过,toefl看不懂,GRE是天书。我才知道我要背单词了!

考过GRE的人都知道有一本17天背完GRE单词,这本书真得让我深受启发!为了准备GRE我真的豁出去了,天天拿这笔砖头还厚的红宝书坐在教室里面狂背单词不止。这还不算,上厕所,吃饭,谈恋爱,起脚,睡觉的时候基本上都背令人恶心到死的GRE词汇占据了,结果一系列的后遗症给笔者带来了史无前例的的影响,这些就不一一例举了。

话说背完了GRE词汇,作者的头发基本上已经重新换了一遍。但是单词量却像是用了章光101生发剂,失去的东西全部用单词量弥补了回来!攻克了2万多个单词量的我狂兴奋不知止。从那以后单词再也没有成为我各种英语考试的绊脚石。因为我是先准备GRE,在准备toefl和cet6的,这两种考试的词汇我基本上用一天的时间就看完了!而且基本上保证了单词99%以上的熟记。至此我发现了17天一书给我带来的奇迹,所以我打算在这里给一些苦于背46级单词的同学一些方法!

首先我觉得46级单词不过5000多个,而且基本上有2000多个单词是初中高中就学会掌握的了。所以我们真真要背的就是3000多个单词,顺便说一下无论你考4级还是6级,最好你掌握的词汇量都在6000左右,这样无论是怎样的试卷应该都不会有词汇成为你的拦路虎了。

这样我们基本上就是要在一周的时间背4000个单词!很多么?不是的,其实也就每天不到600个单词,而且这些单词的长度和GRE单词根本没法相比。所以500-600个词汇量对于任何一个同学来说都是非常easy的。就看你敢不敢想了!如果同学可以按照笔者的方法坚持下来,我想一周以后你的英语词汇水平必将大大的提高,这对你以后的英语学习必将有巨大的帮助。

罗嗦这么多,我现在就来介绍我的方法!首先大家把你要背的单词书平均分成7分,也就是7个list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1 2 3 4 5 6 7
1 1 2 3 4 5 6
2 3 1 2 3 4
4 5 6 7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7 6 7 4 5 6 7
5 2 3
1

就按照上述的方法,大家按照自己划分的list每天对照表来背诵词汇,如果大家词汇的水平不是特别的高,或者已经临近cet考试,可以不必要求自己掌握每个单词的拼法,只要记住单词的中文意思就可以了。我们也可以非常清楚地看见,事实上每个人在第一周的时候已经背完了所有cet的词汇,接下来的一周就是巩固和复习,当然我们也知道第一周最难熬的就是4,5,6,7四天,除了每天要背诵新的词汇还要复习原有词汇,非常的痛苦,可是大家如果咬咬牙坚持下来,等待你的就是一片光明。

还有我想说的就是第一次背单词一定要按照每天背两次的方法,最好两次背的时候间隔12小时,这和人体记忆曲线是相关联的。

OK,这就是我给大家的方法,这些方法曾经拿出来给几个苦于挣扎46级的好友使用,屡试不爽!现在整理出来给大家,希望有人可以借鉴,通过全世界最没有道理的英语考试!最后祝大家考试顺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