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四级 > 四级资讯 > 正文
四六级考生:抢在“机考”前 “死了也要过”
日期:2008-12-28 21:40

(单词翻译:单击)

  明年河南很可能推行机考 和新托福很接近 有人戏称机考IBT(internet-based test)是“我变态”
  赶在机考前 死了都要过
  虽然没把握,死了都要过。20日省内各大高校七十多万名考生参加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明年,河南很可能开始推行四、六级机考。和新托福考试特别接近,有人戏称机考IBT(internet-based test)是“我变态”。
  60%考生认为题有点难
  “听力时间太长了,涂答题卡都来不及了。”20日上午,刚刚从国家英语四级考试考场中走出来的郑大考生小刘,对同学的议论深有同感。
  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参加四级考试了,心里还是没有底。河南师范大学2007级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国超说:“做完之后头都晕了,时间紧,计划都打乱了,后面全凭感觉。”
  记者随机对河南财经学院、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中医学院4个考点的20名学生进行调查,发现60%的学生觉得题量太大,题目难;20%的学生觉得有把握;只有1名学生认为考题容易,剩余的人均表示“没有感觉”、“不知道”。
  四级考试后,不到一个小时,国内各大网站的四六级讨论区里,考生对考试时间紧、难度大的抱怨随处可听。
  考题涉及很多空白区域
  “比前几次稍微有些难,涉及不少新形式、新领域。”常年从事四六级考试培训的李想说。阅读理解题目,过去都是贴近大学生活的话题,这次很多涉及文化与犯罪等较艰涩、陌生的话题,是大学生复习的空白区域。
  “最令人惊奇的是形式变化。”李想说,有道题目是模拟主持人,介绍即将出场的警察,而且有不少词汇超纲。
  “难,也是意料之中的。”李想认为,今年题目难有两个理由,一是今年的奥运会,催生英语学习热潮,难度增加符合常理;二是四六级考试从2006年6月改革后,题型基本保持稳定,越完善越稳定,难度也就会随之越高。
  抢在“机考”前 “死了也要过”
  尽管题目很难,今年报考四六级考试的考生依然热情高涨,个别男生喊出“死了也要过”的口号。
  国家规定四六级已经跟学位证脱钩,但是,省内多数院校仍遵循“见四级证,发学位证”的传统。而且,四六级证书在用人单位,研究生招考学校,甚至公务员考试中非常管用。
  “死了也要过”的另一个原因是,考生想抢在机考前通过考试。这次四六级考试,国内有50所高校进行英语四六级“机考”试点,据说,这个新型考试模式明年将扩大到1000个考点。明年,河南很可能开始推行机考。
  推行机考后的四、六级考试,将和新托福考试特别接近,有人戏称机考IBT(internet-based test)是“我变态”,难度可想而知。
  李想老师说,机考不仅要求学生熟练操作计算机,更有100×100(一万套的题库)的组合几率,每个人考试机会增多,但是考题千人千面,各不相同。最令考生担忧的是,机考将采用视频答题,看短片写作文等新形式,以听力为基础的考题比重增加到70%。
  相关链接
  开考前9分钟 六级作文题网上曝光
  四六级考试泄题似乎不能再算是新闻。今年六级考试的开始时间是20日下午3时,但是在开考9分钟前,即下午2时51分,作文题及答案就出现在豆瓣网上,发帖者甚至还发出了前面所有选择题的“参考答案”。
  根据四六级考试流程,六级考试的时间是下午3时,通常学生会在一刻钟前进场准备。然而,就在下午2时51分,豆瓣网的一个“小组”当中,一个网名为“波塞冬挂了,新人重生”的网友发了一则题为“六级作文曝光。答案也曝光!(持续更新)”的帖子,系统显示,此人位置在北京。这个帖子的内容便是作文题:“大学生心理健康非常重要”,此外还有非常详细的作文范文,不仅如此,帖子的最后还放了前10题的“答案”。很快,其他试题的“答案”也陆续在这个帖子当中出现。
  考试结束之后,记者查阅了新浪、搜狐等网站上刊登的六级考试试题及参考答案,发现与这个帖子里的试题和答案基本相符,仅有少数题目的答案稍有差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