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四级 > 考试经验 > 正文
学习英语有什么用?
日期:2008-12-28 21:36

(单词翻译:单击)

英语本身没有什么了不起;但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如果掌握了英语,就很了不起!这是牛哥关于这个题目最想说的话。
提到英语的好处,可以说她的使用范围广泛,有大量的文献资料以英语的形式出现,学好英语可以使我们的借鉴范围更广阔;她的接受程度高,是国际交流的需要;等等等等。但我觉得,都不如上文提到的一点重要。不是吗?就英语单独而言,确实没有什么了不起。功利一点来说,美国也有大量的穷人存在;他们的英语水平当然不存在问题,不就说明了这一点吗?
作为一个中国人,学习英语首先有了巨大的优势:良好的汉语基础、身后巨大的市场以及国内稳定的发展环境。我们的生存和发展空间可能有种种的不尽如人意,但这几个方面的优势却是显而易见的——大量的国际化公司需要精通英汉两种语言的人才,将他们的产品和服务介绍到稳定的中国——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而在这一过程中,对于我们国家和国人就会产生许多潜移默化的、正面的影响。也许丰富的劳动力资源也是一个值得考虑的方面,但牛哥对此认识不深,不好妄下结论。
这种种的优势又依赖于我们有一个强大的国家。今天,对于我们国家来说,是一个不能忘却的日子。七十年前的这一天,日寇在卢沟桥发动的军事侵略,正式拉开全面亡我中华的序幕。有许多人提议将七月七日定为我国的“国耻纪念日”,也有建议定为“九·一八”。我想这些都不是真正重要的,重要的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牢记在心“落后就要挨打”这一亘古不变的道理。我们固然可以在这里喊出一些令人觉得解恨的口号,用电脑来复制,瞬间就可以出来几万甚至上亿条;但是,都没有我们的经济水平早日走到别人前面来得实在——尤其对一些“敬酒不吃吃罚酒”的民族,更是如此!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作为一个民族,我们的精力也是有限的。这方面花费得多些,另外的方面就需要减少。我们一直关注中国人学习英语方面的事情,这个民族在这个领域因为不正确的方法而浪费的时间太多太多了,确实需要认真思考、反省、做出改变了。正是基于这种考虑,我们决定将余下的生命奉献给国人的外语学习事业,以帮助我们的同胞腾出更多的精力建设好祖国,好早日看到真正扬眉吐气的一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