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英语四级考试完型点评(新东方)
日期:2008-12-21 21:10

(单词翻译:单击)

 今年的四级考试已经尘埃落定。本次考试的完型填空难度和去年基本持平。所涉及的考点和往年没有太大变化,依然是词义辨析、逻辑关系和固定搭配。68道题 organize and ___,这道题考察的是逻辑关系。看到and立刻想到,前后连接的词表示逻辑对等关系。比如说A and B 表示A和B相等相似或者相近。因此这道题应该选择sponsor,表示赞助和主办,和之前organize构成了同义重复。相似的题型有72和74题,同样考的是同义重复。70道题考查的是因果关系,文章说的是因为缺少经费和必要的设备,所以家境不好的孩子很少能参与这样的有组织的活动。因此这道题选的是less,很多同学没有通读全句,自然也没能把握到上下文之间的因果联系,因此误选了more。在这里需要提醒同学们的是,在遇到一些较长的句子,尤其是一句话中出现了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空格时,请务必将句子读全。要真正的做到胸怀大局,瞻前顾后,而不是凭借所谓的语感。
  除了逻辑关系之外,固定搭配的考察也有涉及。比如69道题,表示"获得机会",用access to。71题表示"缺少",用lack for。79题表示"致使,使得",用lead to。最后是词义辨析。此次考试的词义辨析难度不大。比如81题,和78空后面的influenced by their social surroundings的surrounding构成同义重复,所以选择它的同义词environment。84道题说"如何控制孩子们的经验",所以一定是how。

  总之,完型填空所涉及的考点要求同学们在平时的英语学习中注重基本功的训练,比如说对于常用的固定搭配要进行必要的识记,近义词之间辨析也应该在平时的学习中给予必要的关注。当然逻辑关系的考察相对比较简单,基本局限于几种简单的逻辑关系。比如:并列,因果,递进,转折。而对于这些考点,同学们需要在考前进行必要的强化训练。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ocialadj. 社会的,社交的 n. 社交聚会
  • sponsorn. 保证人,赞助者,发起者,主办者 vt. 发起,赞助
  • environmentn. 环境,外界
  • organizev. 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