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四级 > 考试经验 > 正文
英语四六级最后三周冲刺复习要做全四步骤
日期:2008-11-26 20:42

(单词翻译:单击)

  12月20号,考试就要开始了,广大考生应该在前期已经做了大量基础性的练习,比如四步精听的方法,听觉形象已经搭建得不错了,现在该进入最后冲刺了。
  首先,像在课堂上讲的,现在这一阶段要用真题练习,或者是把20分旧题改成35分的模拟新题来练习,以适应现在的四、六级考试。
  其次,做题的步骤是,第一遍严格按照考试的时间做题,不能当作是随意的练习。然后对照答案,看能不能到达课堂所讲的“5566”的及格标准。对于错误的题目,只在前面做标记,不要写出正确答案。接下来,整体做完了三套题后再来听第二遍,尤其关注有标记的错题。对于仍然不能正确的少数题目,再用四步精听来第三遍,还是要多磨耳朵。
  第三,每做3套题后,就要来分析自己的缺失主要在什么方面(学会总结的人才会走得更远更好)。是语音的问题,单词的问题还是技巧的问题。是短对话差还是段子题差,然后针对性练习。对于我们在考.试大课堂上讲的技巧要在这一阶段学会融会贯通,整体把握,不能“管中窥豹,只见一斑”。
  最后,在12月19号晚上(针对四级)\12月20号上午(针对六级),最好听以前听过的题目熟练下耳朵或者就干脆不听了,以免情绪波动影响最后考试。主要集中复习写作,是更为有效的方法。另外,耳机等设备一定要准备好,以免出现因小失大的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