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大学英语四级完形填空概述
日期:2008-09-28 22:59

(单词翻译:单击)

  一、概 述
  大学英语四级完形填空概述
  1. 完形填空简介
  完形填空 (Cloze) 又叫综合填空,是测试学生综合运用语言能力的一种题型. 具体地讲, 它要求大家不但具有阅读理解的能力, 驾驭语法结构的能力, 辨析词义的能力, 而且还要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 分析和判断能力. 同时对各类词法、句法、上下文逻辑关系、语义搭配以及写作技巧等还需具有较强的运用能力。由于这种测试手段体现了较高的信度和效度, 在外语界得到了普遍的认同, 因此在各级各类考试中被广泛应用.
  在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 Cloze出现在标准题型第四部分。 共20题, 考试时间15分钟, 分值是10分. 根据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大纲的描述,完形填空是:“在一篇题材熟悉、难度适中的短文(约200词)内留有20个空白,每个空白为一题,每题有四个选择项,要求在全面理解内容的基础上选择一个最佳答案,使短文的意思和结构恢复完整”。
  第一节 完形填空简介
  完形填空 (Cloze) 又叫综合填空,是测试学生综合运用语言能力的一种题型. 具体地讲, 它要求大家不但具有阅读理解的能力, 驾驭语法结构的能力, 辨析词义的能力, 而且还要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 分析和判断能力. 同时对各类词法、句法、上下文逻辑关系、语义搭配以及写作技巧等还需具有较强的运用能力。由于这种测试手段体现了较高的信度和效度, 在外语界得到了普遍的认同, 因此在各级各类考试中被广泛应用。
  第二节: 答题策略
  阅读理解是做Cloze的基础, 因此应该在对全文有了较全面的了解的基础上, 再开始做选择题, 切忌为了节约时间, 在未掌握大意的基础上 “拿起来就做, 见空就填, 边填边理解”. 那样做的结果, 不仅不能够节约时间, 而且会因为只考虑到所填的词在短语或句子内是否可行而忽略了整篇文章的连贯和结构, 造成选择错误. 因此,速读全文要一气呵成,尽管有空格、生词或不明白的地方,仍要快速读下去。读时要注意找出关键词、中心词,划出某些代表人物和情节的词,以便于形成思路。
  第三节 简短问答
  简答题是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一种新题型,它与作文一起被安排在试卷其目的是为了考察对于短文的确切理解能力。简答题要求在读完文章后,用简短的英语(可以是句子, 也可以是几个词或短语,一般不要超过10个单词)来回答问题或完成句子。考试时间为15分钟, 分值是10分。所以,测试的不但是具备通过快速阅读寻找重要信息的能力,还有具备用正确、简洁的英语 进行表达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