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BEC商务英语 > BEC考试经验 > 正文
BEC中级过级经验:多看真题练手感
日期:2010-03-02 16:02

(单词翻译:单击)

BEC中级过级经验:多看真题练手感

通过成绩:C
  考试时间:2009年12月5日BEC中级
  这几天天天上neea查成绩,今天早上终于查出来了,好歹是过了,感谢老师和助教以及沪江网站相关的技术人员。
  回想到去年,我是暑假刚开始报的名,但是由于又在学日语,挖,背日语单词都还背不过来(日语当时是上一天课的),BEC就从8月23号开学开始学的,发现落下很多课,大三开学事情相对少一些,开始狂补,带着mp3和打印版的课件,在图书馆对着课本学(话说我把沪江推荐的那个8本套装全买了,但是同步辅导和单词书那2本由于太懒一点没碰 -_- )这样补课的状况一直持续到10月初(好像是10月7号看完课本的)然后开始做模拟题(一星期2套做了3个星期),然后在全校贴了20张小广告终于在10月下旬找到了partner,开始了每周4次每次2小时的speaking联系(后来11月中下旬则是每周3次每次半小时),11月开始做真题做了11套(发现通过率是50% -_-)

  12月5号硬着头皮去考了,发现笔试的确难度和平时做的差不多(所以多看真题练手感),listening感觉做得最糟(平时练习也少有做的好的时候,所以很佩服讨论区里以及课件下放说第几套考卷听力只错几题或者不错的那些大牛)
  writing有规范格式,事先书上以及老师们都针对不同作文形式给予不同的规范,有时还要注意开头和结尾(记得有一次讨论区里老师总结了写信时针对收信人的身份应该用什么结尾,e.g. Best Regards什么的,都有讲究)来源:考试大
  speaking我感觉是自己最重视的,却发现考的时候却考得很简单(失策啦......),特别是speaking的最后一部分,2人讨论的内容我和partner前一天晚上还一模一样练过来着,很是幸运,不过要注意的是时间要严格控制在1分钟以内(课件里speaking第二部分陈述观点的一些example我用秒表记过,大约在1分10秒到1分23秒之间,就以为超过一点时间就不要紧的,结果我和partner就时间不够没有说完,我还差最后一句话)
  罗嗦那么多,总结一下: 多听听力,要能回到暑假,像我这样本来听力就不怎么样的没事就得戴耳机听,直到把那些带不同口音的对话都听清楚,听清对话里每一个陷阱。做完真题还要再看(我只求量没求质,做完一遍就丢一边了),听习惯了真题的听力,实际做题一定会比较轻松。每一类型作文总结出属于自己的最容易套的模板(写email写信写memo还要注意礼貌用语),reading按照自己认为的由易到难的题目做,speaking把那本中高级口语练习书全讲一遍口语一定没问题了。另外一定要多看讨论区里的一些精华讨论,虽然我基本没参加讨论(灌过三次水),似乎没在课件下方留言,也没参加需要提交的各次作业(真是不够积极-_-)。不过,一定的努力,总有一定的回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