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BEC商务英语 > BEC考试经验 > 正文
BEC学习日记(1):为什么学BEC
日期:2009-05-23 17:21

(单词翻译:单击)

1、 讲讲我为什么学BEC

说白了,在大学毕业前,我从没想过我的英语学习生涯会就此延续。我一直觉得自己的英语储备已经够用,在英语方面,我虽说不上精通,单词量也仅仅限于六级,但英语听说不成问题,况且还有三年学生会当头目的经验。而混在外企圈里的学长告诉我:外企不要求你英语级别多高,但要精于听说,勤于上传下达,最重要的,是拥有一个外企人特有的气质,这气质语言表达起来特晦涩,但HR能一眼就把你挑出来。

我很执着地坚信,那种暗爽的气质,非我莫属。于是很傻B的但当时认为很牛B地拒掉了两家台企的offer,一门心思做着我的入职外企(欧美系)的春秋大梦。没想到,这华丽的设想,在就业率面前那么不堪一击,为了早点给自己大学四年的打拼一个交代,我赶在外企人员流动最热闹的三四月之前,就草草投奔了一个一年说不了十句英语的国企。

但我不甘心啊,看着那些走进外企的同学,每日穿梭在大城市当中,以年轻的资本,在年终换来了丰厚收入和人性化的待遇。虽说他们也有抱怨,比如忙的时候要一头埋在报表中一个月不休息,比如初出茅庐被那些混乱的第一方和第三方标准弄昏了头,比如压在很多人头上的业绩和指标。但,用维克托雨果的话说,人可以渺小,可以无能,但不可抹杀的,是人类的勇于尝试。

外企,我是去定了,在这个论资排辈尔虞我诈尾大不掉的国企里面,我渡过的每一天都是虚度生命,我要活的有价值,用《肖申克的救赎》的对白自勉一下:有些鸟儿是关不住的,因为他们的每一片羽毛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