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BEC商务英语 > BEC考试经验 > 正文
BEC中级自学通过经验 教训 感受
日期:2015-04-10 18:04

(单词翻译:单击)

Bec 中级自学通过经验
写在前面的废话
说起来BEC中级的pass,应该是我的大三计划,但现在大二下刚刚开学,我已经提前获知成功pass的消息,某些激励的因素必不可少的。还是先从四级说起吧。因为我是英语专业的专科生(偏科所致,一直羞于言明的事情,经过一年似乎释然了一点)学校规定大二下才能考四级。我觉得太晚,所以决定报一个证来给自己施压。老师说bec还不错,但太难,有人大三考仍然fail(考过以后,发现这话完全不靠谱)。这话导致我很惶恐,就想找个人问问情况。但我没有从老师那里得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反而被他们的冷漠刺激的一狠心报了名。或许,有时候,他人的否定的轻视与否定,反而是我们成长的养料,多经历点不是坏事。如果硬要给一个我的参考水平,我四六级都还没有考,我只能说,
我的高考成绩是120+
书单
真题模拟题四册
经济科学出版社第三版教材+同步辅导+电子版教师用书
陈小慰
蓝皮口语书
新东方中级词汇的那本蓝黄相间封面的单词书
单词
其实,我有时候觉得自己这个人有点怪,明知道抱着单词书,我肯定记不住单词,却一定要背一背才安心,还总想着会有什么例外。尤其BEC涉及到商务领域,许多单词的含义会有变化,不理解单词怎么做题呢?正是在这样心态的驱使下,我花了暑假宝贵的两个月k单词,结果也只混了个脸熟,大多时候仍然相看两厌。如果我用的是那种GRE式背单词法,我想我也许能攻克掉BEC单词,只是那个时候我没有那么大决心,这也是BEC 带给我的收获之一,后面细说。如果你和我一样需要背单词才能安心,建议每天规定一个量,早中晚各翻阅一遍足矣。其实bec考的单词专业性,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强。也是暑假背单词的过程,导致我前两个月的准备基本没有什么效果,算是看似努力,实则效率极低的事吧?
因此特别提出来说说。
教材
等我开始教材部分的时候,时间已经临近开学,时间安排也没有那么自由了。就是对着教师用书把所有的课本内容过了一遍。本来想总结下写作的内容,无奈,没有时间了。如果教材和同步辅导有充足的时间,还是细细走一遍好,最好能总结下写作句式。这样后面比较省力。
阅读
过完教材,时间大概已经是十月中旬。着手真题。
阅读的错误率一直在10-15个左右徘徊。随试卷难易程度的变化有略微浮动。第一部分,注意细节的同时,注意宏观的把握。如果两者有矛盾的话,以宏观把握为准。这部分可以按新东方的方式,先看题目给出的句子再返回去看文章,这样比较节约时间。第二部分,这个主要的就是顺着作者的思路来,在我看来,也就是一个很看运气的部分,如果作者的文章很对你的思路,全对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否则,全错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建议这部分放在最后做。我考试的时候,这一部分悲催的一个题都没做。提醒大家,练真题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大约10 分钟做完,考试总归有点紧张,很难正常发挥。第三部分,传统阅读,没什么经验好讲,一直能做个全对或者错一个。第四部分,传统的完型填空,只能说注意积累像driving force take on这种词,一定要弄清楚,其实个人认为整理好真题里面的错题,弄清楚就足够了。第五部分改错,注意冠词 the those these,以及一些固定搭配。理解文章逻辑也很关键,有时候,没有因果关系却冒出个so,没有转折关系却冒出however,不是并列关系却冒出and,这就是问题所在。
写作
这部分范文是最好的模板,我因为遇到了人帮我修改每篇文章,所以每篇都认真练过。如果你没时间每篇都写,建议把范文背下来,或者至少熟读。然后一定用纸练,如果你参加的是纸考的话。用电脑练多了,写字会很没有感觉。这就是我的教训,我考试的时候连purchase都拼写错,最后写conclusion还忘记空行。这部分我听了新东方的写作课,网上都有的下,听课下来会让你对一些模式化的东西比较快的有个概念。但我很欣赏我们日语老师说的话,老师的职责,只能是让你懂,不能让你会。所以写作部分动笔才是王道,有人帮忙修改固然好,没人帮忙修改就把band4 5两个部分的好句子记下来对比背熟,应付考试足够了。
听力
BEC考试听力号称是最难的。没考过四六级,无法对比,经验是第一部分注意单复数。比如说答案是documents 你硬要写个document,那你就白写了。其次是注意单词拼写,考试的时候,我把enterprise写成了enterprice。一定不要紧张,否则可能就悲剧了。第二部分搭配题,一定要听完再作答。据我经验,一般一转折的时候,答案就出现了,所以一定要注意连词。第三部分也是,它会把每个选项的内容都提到,比较tricky ,所以要注意,到底是哪个!注意连词.
口语
阅读第二部分没有做完,加上听力也发挥的不好,写作最后一个部分还小偏题。我已经觉得自己过不了了。但做事情一定要做完。所以我非常游离地考了口语,所谓游离就是已经进了考室,我还以为我在候考,直到第一部分结束我才反应过来。因为没有包袱,超常发挥了。
口语我每天是和同学一起练的 每周三四次,但partner是考场现抓的,因为和同学不在一个侯考室。口语书练到了第六单元。最后中级考试内容是teamwork和销售一个产品什么最重要?因为我是考室里第一个考的,所以老师精力比较充沛,还问了我怎么样motivate staff. 其实,我怀疑是因为我的口语,我才最终pass的。所以,每个部分都要好好准备,因为你不知道考试会有什么突发事件。
关于报名和考试:可以请人代报。 准备身份证, 一寸照片几张,足额money即可。
收获
在考bec之前,我一直觉得我只有在高三的时候才认真准备过英语考试,来了这个学校后,我一直很低沉,虽然也许有人认为我比较高调,但是我心里一直是低沉的,也许这是我显得比较aggressive的原因吧?也许很矛盾,但是这实话。某些老师的冷漠也让我一度怀疑自己的人生观。但后来去了yy,遇到了无私帮助我的Bella,我开始相信,也许这个世界上你会遭遇到冷漠,但同样的,你也会遭遇到温暖。也就是这种温暖和信赖,让我的坚持有了意义。对外教Paul,我也有了新的看法和了解。为我曾经幼稚的行为道歉。BEC让我收获的最多的,不是通过考试,而是因为这场考试让我遇到的或者改变看法的你们。这场考试后,我终于养成了精听的习惯,学会了定计划,我终于明白了自己坚持的意义。然而,等待的痛苦和通过的兴奋,都是短暂的。最重要的是,我们一直向前走,朝着梦想的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