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BEC商务英语 > BEC考试经验 > 正文
个人版BEC H经验总结
日期:2015-01-15 13:55

(单词翻译:单击)

  我是北京的~去年11月考的,成绩是C,不过特别知足了…回报大家…特写一篇个人总结帖~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一、关于为什么选BEC
  相比于托业两年的有效期,BEC“终生有效”的保证无疑对人诱惑力更大。而且据说有的企业是要求看BEC成绩的~so…考BEC还是蛮值的
  二、关于我的水平…
  四级:583
  六级:尴尬,考高级的时候还没考六级…目前分数也未知
  专业是历史教育,学校在外地,是211里面挺差的了…
  三、一些误区
  ①专业问题。BEC的考试并不只是针对商务背景专业或者英专学生。(当然我觉得这两类学生更有优势)有想学习商务英语知识和考证的都可以报考~暑假我参加新东方培训的时候发现里面的同学学什么的都有….十分夸张
  ②平时的练习选择。与雅思这样的考试不同,BEC在中国普及率相对低,也没什么机经啊、考前预测之类的东西,真题总共就12套,可供选择的资料并不多
  ③和其他国内外考试的比较。我只能说…..这个没法比较,因为BEC涉及很多商务知识,考察的能力和其他考试不太一样
  四、一些经验
  ①关于复习时间的安排
  我是8月底报考的,算是比较早的,为的就是给自己压力…没压力就没动力是不….真正的复习大概是从9月中旬开始的。因为自己水平也就那样~加之大家都说Higher好难好难什么的,身边也有报考失利的同学…早准备还是好的吧,毕竟靠运气或者侥幸,终究是不牢靠的…
  ②关于复习材料
  那本经济出版社(是叫这个吧…)的学生用书有必要买来看,特别是,如果你没考中级而直接选择高级的话,有些商务知识是必备的~同步辅导完全没必要,如果想对对书上练习答案之类,可以买教师用书。此外教师用书里面每个单元之前都有本单元重点词组单词的罗列,还是挺好的~
所有的练习最重要的莫过于真题集,即Higher的2、3、4.把真题反复做才是王道。(前面提到真题非常有限,别的商务方面的听力材料之类个人感觉用处不大)有可能你第一遍做的时候会倍受打击,personally感觉Part2和Part3一直是我的软肋,而且时间真是不够用,所以第一次做要有心理准备….最好用铅笔做方便以后涂改。
  要特别说一下单词的问题。虽然大家都说BEC对单词量要求不高(六级够用),但是我还是想说…多多益善吧,在阅读的时候会不那么费劲。中级的那本新东方出的单词本很多很多单词出现在高级题库中,这一点是我在临近考试时才发现的……后悔后悔,早点把那本书背下来会对你有帮助~
  ③关于考试状态
  要休息好~正常发挥就可以了。听力比平时练习要难(个人认为),阅读的话,新东方老师们推荐的是先做456(其中6是最容易的)再做123(2是最难的),这个我倒觉得不一定,完全可以按照个人习惯来做题。写作因为平时练习是在草稿纸上不是正规答题卡,所以考试时要抓紧一点点哈~口语的话,一般在进去之前有种等待被屠宰的感觉…尽量克制,无视考官表情,看他/她有打断你的意思,就赶紧停止说,否则印象分会扣。Partner水平的高低其实也很重要,我认为最好的状态是你们俩人水平差不多….北工商考点可以自己选搭档,大家可以优先考虑~
  五、分part来说点细节
  1.Listening. BEC考试听力是最难的(中高级都是),如果听力能过的一般最后都会过,所以必须引起重视。第一部分填单词要找规律,开头的独白大多数是废话,至少三四句可以忽略。空与空之间一般会隔2-3个短句(不过也有例外,因此还是要相信耳朵别信规则)。第二部分让人纠结,我个人也做得十分不好,最好的时候就对7、8个,错一半那是常有的事儿,不要指望这一部分提分哈~对于不同的情景,可寻找的线索很有限,因此只有听懂speaker表达的意思才能做对题目(有时候会设陷阱,两个选项可能都有提到,不一定在后面提到的就是对的)。不要因为没做出前面的题就有放弃的想法,坚持听完不要走神,两遍其实是很快就放过去的……至于第三部分的对话,原理大致同第二部分,不过这个时候一般后提到的选项有可能是对的,如果三个选项都提到了,我总结的经验是,中间的那个一般是对的……刚开始练这部分可能会无所适从,不知道题目设在哪儿,还是那条规律,题与题之间一般差个两三句。P.S.注意题目和选项中单词、词组的替换!
  2.Reading.首先Part 1.这个部分最重要的就是同义词语的替换,非常值得总结。一旦在左边找到关键词对应到右边句子中的某些,做起来速度就会快很多。Part 2,对人的概括能力和对句子的敏感度要求很高,这部分真的没什么技巧~不过,一些转折词、单复数名词可以助你推断排除选项。这个部分不要花太多时间读原文,只重视空的前后句就好。Part 3和4是我们传统的阅读和完形,先读题再读文章,尤其是P3,文中某些句子其实可以完全忽略,前提是你找到关键词句。P4是考基础,一些固定搭配和习惯用法,需要积累…个人觉得不太好短期突破。Part 5填单词一般比较容易,但是要注意双重否定,有时候必须理解它的意思才能填出,会有一点绕,我个人经验是要相信第一眼“缘分”,看到哪个不对劲就是哪个了,不要改来改去,有2-4个是正确的。
  3.Writing.这应该是中高级里我发挥都比较好的部分。图表作文要背模板,一定要有框架,因为无外乎就是饼状曲线或者柱状图,一些比例用词、转折递进并列用词、上升下降等等用词是必须掌握的。答案里有些band 4或5的作文写得很精彩,必要的话可以画出来背背。大作文我一直写的就是Letter,因为它的开头和结尾相对固定(只有投诉、申请、邀请、道歉四种类型),较好掌握。中间需要扩充的部分则需要一些知识的积累,平时多练习写,慢慢总结就可以了。Proposal我觉得还是不要选吧…提意见什么的有时候不合适,中国学生的思维可能和要求的也不那么一样…
  4.Speaking.老师提问的第一部分一定要准备充足,比如他问到你的专业和未来的职业规划,平时练习要非常熟练,这是死的东西。问到最基本的观点题比如:你对中国人消费方式的看法?一个好老板所具备的素质是什么?….回答不易太复杂。第二部分的mini-presentation老师在给你卡片的时候最好选Card A,一般是最容易的,列出两个大点,每个点说两个补充小点就足以。在partner说的时候要认真听,问问题不要太难,对对方和自己都有利….第三部分的对话一定要和partner配合,该打断时打断(如果他不停地blah blah…),必要地时候要微笑点头以表示同意。一个点,你们分别给出一个理由我认为就够了,3min很快的,一紧张…就过去了~
  要补充的是,不要顾及太多老师的动作~有的老师在你说话的时候头都不抬一下,别受打击,这也许并不是因为你说的不好。如果在平时你就有一起搭档的同学那是再好不过了,不过个人认为第二部分的mini-presentation是关键…是体现你商务知识和英语水平的关键,第三部分主要考互动。
  六、补充的tips
  1、如果口语没听懂老师的提问怎么办?这时候千万不要说得就是pardon之类的…举个例子:老师问:how will people travel to work in ten years’ time?(如果你没明白travel的意思)这样问:travel to work…do you mean go to work…?老师就会回答你的~
  2、做题的安排?一周一套题是新东方老师给的建议~做完阅读最好把所有不认识的词都查出来,每一道题,别是Part1 356都是能讲出道理的题。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反复做…不做真题就没得做了….
  3、其他。不要压力太大才好~虽然可能报考费高达580(我真的觉得挺贵了),也不要过多地想如果我没考过就浪费了钱怎样怎样…我在考试前和后的对比就是可以看出来的,至少在复习六级的时候…花的时间不用那么多了,很多单词也都认识了,这就是收获,只要今天比昨天进步,就好。
  不是很多人说5月的题较11月的简单些么…那就祝福11年5月打算考V或者H的童鞋都能过级吧~加油加油~BEC神马的就是纸老虎~!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bandn. 带,箍,波段 n. 队,一群,乐队 v. 绑扎 v
  • proposaln. 求婚,提议,建议
  • pardonn. 原谅,赦免 vt. 宽恕,原谅
  • partnern. 搭档,伙伴,合伙人 v. 同 ... 合作,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