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BEC商务英语 > BEC考试经验 > 正文
湖大考友BEC高级考试心得
日期:2015-01-14 13:55

(单词翻译:单击)

  我是英语专业的大三的学生,冲着BEC证书“终身有效”的特质参加了BEC的高级。经历了这两天斗智斗勇的考试,写个短短的心得和大家分享下。我们的考试通知上写的是8:00开考,结果8:00中考场才开门...囧...7:30左右在长沙的寒风中矗立着真是令人蛋疼啊!老师于8:20将答题卷发了下来,着手填好(注意检查你的姓名拼音是否正确,正确的话用大写再签一次,有错误一定要立即汇报监考老师!),25分时去彪了泡尿,回来时试卷已经提前下发了,于是动笔。本人觉得这次的阅读除了第一部分有些难度外,其他相比于真题第四辑的难度小了很多,特别是最后三个涉及语法比较多的part,模拟的时候我做题总要错5~6个(part1~3一般错0~3),但是考试感觉不错,错误应该在2~3个之内。阅读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地方,唯一的一点就是请大家最好准备15分钟的时间填写答题卡!
  接着是写作,估计有些同学会觉得愤愤不平,因为这次写作的part1实在太简单了!因为之前考过雅思(总分7.5),于是裸考写作(真实情况是我复习策略出现了严重失误,后面向大家解释)。part2二话没说选了信件,complaint这个主题早就猜到了,于是blablabla...提前20分钟完成写作,就是...字写得实在有些丑,希望阅卷老师手下留情啊!完事后尿意来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举手汇报老师(因为考试通知清楚用粗体加下划线注明考试期间不能上厕所),结果轻松放行。正感慨着自己运气好,结果,老师说:“写完作文的同学交了卷就可以去厕所了。”囧!我晕,原来BEC专门用上厕所的时间:写作考试结束至听力考试开始前你有10~15分钟的时间解决生理问题!在听力考试前坐不住,吃了块巧克力顺便又出去教室外晃了圈入座准备考试。我们用的是湖大出租的耳机,因此音质一般般,但绝对不会像武大的考友那么杯具。老师再次提前3分钟将试卷发了下来,运气啊!如果老师提前发卷,一定要提前看!只要你不动笔老师一般不会说什么的,这3~5分钟是决定你听力命运的时候啊!想想吧,标准的读题时间最长才45秒!part1发挥不错,结果part2有些小杯具不过还是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part3我就真的是连蒙带猜了...感觉此次的part3真的表意很模糊,比较有难度,尤其是像我这种没有商务背景的学生,不过还好,听力也算顺利吧。因为我的姓氏是Z开头的,被安排在星期天下午考口语。很多同学可能一考完试就回去自顾自地练习口语了!错!正确的做法是你应该守在口语的考点,看到一个出来的考生就问他口语的内容!因为一般口语的试题就那几套,我蹲守周六和周日上午的结果就是所有的问题我都有准备了,考口语的时候真是发挥得非常不错~另外一点要注意的就是,尽量提前30分钟以上到达考场外守候,因为有些组考得快,可能会提前让下一拨人进去,虽然你按时进去不会用影像,但可能进去候场分组的时候你就被安排在最后了。考口语的时候大家不要紧张啊!我觉得BEC的口语主考老师非常亲切和蔼~比雅思的好多了~大家放心大胆地说!老师打断你是因为时间的因素,不要担心自己说的不好。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复习心得:
  1.BEC真题辑2~4是一定要写的(还有一套模拟卷)!争取把里面阅读的每一次单词都弄懂,基本上阅读和听力的理解就稳妥了。
  2.作文大家尽量考前多写几篇练习下,要不然到考试时,就算基础再好也会有些不适应。
  3.对于基础好的考生,学生用书之类都不用买,直接做真题加强效果更好!
  4.千万,千万,千万不要买星火英语的bec复习资料(除了那本真题辑的答案详解),我就是因为做它的模拟试题和预测卷浪费差不多2个星期的时间。结果就是:考前冲刺真题辑4的时候完全不适应!星火英语的阅读和听力真的是奇烂无比!阅读文章完全没有深度,语法扣得很乱,听力语速极为缓慢,内容相当简单!根本不可能达到训练的效果,只有反作用!!!还好我最好用真题辑过了遍,否则必挂无疑!请大家一定切记,这是我亲身教训啊!
  5.听力练习用BBC standard,扩展词汇可以看Economist。都是原汁原味的地道英语,对BEC很有帮助!
  最后估测了下自己的得分大约在90~106分之间,求各位大神保佑我一次拿A吧!也祝所有BEC的考生取得理想的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