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BEC商务英语 > BEC考试经验 > 正文
BEC中级考后感 刻骨铭心
日期:2014-12-25 15:39

(单词翻译:单击)

  2011/11/28 写在考前
  还有五天就要考试了,加上这次我已经参加了五次BEC 中级的考试。横跨三年的五次考试,每一次都历历在目~
  年初老师送给我一本月历,我用来记录每个月的学习计划,到现在1~11月已经记得密密麻麻,可见我这一年都没闲着耶,虽然不敢保证每天学很多,可是都一直不懈努力的坚持学习下来了,积少成多,积沙成塔,我对自己终于有了一份坚持,一份信仰而欣慰不已。
  与其说这是一个对2011年BEC考试的盘点,不如说是一个对2011年全年的盘点。2011年,是忙碌的一年,充实的一年,快乐的一年,心想事成的一年。从年初的卖房、买房,到年中的买车、学车,在这一年中,我完成了数件人生中的大事,虽然每件都有些波折,还好结果都是令人非常满意。难得的是,在这样繁忙的情况下,我仍然没有放弃BEC的学习,并坚持考试。天道酬勤,终于小有成就取得初级认证。宝贝儿子也在每天茁壮成长,越来越聪明可爱,公婆父母也是出钱出力,老公不仅支持我的学习,自己也顺利通过了物流师的考试,对事业也有所帮助。我所在的部门,领导开明睿智,同事相处愉快。此外,老师仍然一如既往的支持和督促我,好姐妹也鼓励支持我。有了这一切的一切,我开心、知足、快乐。如果通过考试,将会是集天时、地利、人和之后锦上填花的一件水到渠成之事;如果还是不能通过,那只能努力不够,时机未到还需要进一步的加强自己。
  在本次的复习中,我严谨的按照计划进行口语精读、真题听写、真题回顾等训练,并自己总结了考试必备的听说读写资料,而不是单纯的套用大家网上所下载的资料。在本轮复习中,我感觉自己的阅读、写作和听力都有很大程度的提高。不足的仍然是语法这个大缺口,导致阅读第四、五部分做了若干次仍然有错误存在。让我不禁感叹果然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耶。
  上周前半部分还在有条不紊的做真题,后半周开始有点儿焦躁了,不想学习,没有着落的感觉。然后就想,我不能这样啊,快考试了这样不行耶,越这样想就越厌学。于是利用这几天时间翻阅了自己的学习计划,和考后感。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给自己定了考后的学习目标,即不管结果如何,我要开始着手学习高级,只为了拓展学习面,积累单词,让自己有更加牢固基础。做了这个决定,让我踏实了一些,就要这样,不断地追求目标,不能让自己成为一潭死水,要让自己动起来~最后不到五天时间,继续努力~
  2011/12/05 考后感
  3号披星戴月的考了全天,按说像咱屡战屡败,久经沙场的选手不应该太紧张的吧,事实则不然,这几天我吃不好睡不好还外加恶心拉肚子~~太没出息了,先鄙视自己一个~~
  在这里写一句提醒自己和在大外考试的考生,不要再7:40到考场了,因为根本不会开门,8:15才开门。1千多考生在刺骨的寒风中干冻了半个多小时,手脚都麻了,估计脑袋都麻了,多影响考试啊~8:10 到一定不会晚的。
  一句话总结,我考的不理想。要是分开计的话,跟以前比我还是有进步的,每天都坚持学习不可能没有进步,这点我坚信。
  阅读——不认识的单词很少,我的阅读速度不慢,可是因为上岁数了+逻辑思维能力很差,导致做题非常慢,影响了速度。还有就是基础没打好真的很吃亏,以后的日子,我要多花心思补基础~
  听力——精听真的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提高听力的好方法,PART ONE部分我答得还不错,PART TWO又需要逻辑思维了,欠缺。PART THREE也快的太夸张了吧,我这反应能力,只能对自己说遗憾了~~
  写作——还不错,受益于平日的训练,是一项明显的令人欣慰的进步。
  口语——也是日积月累,厚积薄发。平日积累多了,到了考场就是在show yourself
  这次的总结我只能写这么多了,考的次数太多已经麻木了。题我也因为这几天太纠结没有及时记录下来。
  老公说我这次还是过不了,下次一定能通过。呵呵,自己家人都拆台,我还能说什么呢,爱咋地咋地吧。每个人都有受阻或不擅长的方面,天才都不例外呢。放眼望去应该没有比我考的次数再多的考生了吧,这也算一个经典了。能够自嘲就说明我还好啦。考这个试是压力大,打击人,但还是可以忍受的。不管怎么样我要开始攻克高级了,为了打基础也好,为了扩大商务知识范畴也好,为了不让自己停下来也好。我在想,如果我照着攀登喜马拉雅山的目标来准备装备的话,到时候我想攀登泰山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儿吧。对,就是这种感觉。BEC,我不会放弃的!!
  老师是我身边的准高级选手,你的成功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加油!!
  还有,从小到大我太在乎的事情很少能成功哩,BEC我怎么才能做到不在乎你哩?呵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