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BEC商务英语 > BEC考试经验 > 正文
3月BEC中级加试 BEC口试经验大公开
日期:2014-11-13 16:52

(单词翻译:单击)

  说起BEC考试大家最头疼的就是口语,而且还是2个人考试,属于teamwork,不是一个人表现得好就能拿高分的,要考验和partner的合作。我就根据个人经验写一个面经吧。先祝大家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小提示:考试时间会根据人数多少安排,在考试前去拿准考证的时候一定要去看自己的口语考场,那个时候已经贴出来了。口试时间安排,有在笔试考试前1天或者2天的,有在笔试当天下午或者是隔天的,这个要看考场的安排,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时间(当然每一场的口试题目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不用觉得自己先考了,吃亏了。不过,BEC口试的题目是万变不离其宗,沪江论坛会在考试后第一时间开贴讨论,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说不定你就能撞大运哦)。

  关于partner

  BEC的口语考试跟其他的口语考试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2个人完成口语考试。你可以自己选partner,当然要在你们在一个考场的情况下。如果你没有 partner,老师会帮你找一位。总之不会让你一个人考试的,这是个teamwork(如果最后出现单数,最后一组就3个人一起考,考试时间也会相应延长)。

  如果你跟你熟悉的人一起报名且你们被分在一个考场,那么恭喜你们,你们平常也可以2个人练习,这样比较熟悉彼此的发音,合作起来也比较默契。如果你只有一个人,你可以自己早点去考场看看有没有跟你一样的人。如果聊得来,你们又在一个考场,你们就可以成为partner。如果你去晚了或者你太害羞不敢找别人,在考试前老师会到候考教室询问有没有同学还没有partner,到时候老师会给你安排的。所以不管怎么样,你都不会一个人。

  有同学会问如果跟熟悉的人会不会考的比较好?跟不认识的人TA要是考得不好会不会影响我?应该说如果你跟熟悉的人一起考试,就不会特别紧张,你觉得自己准备过比较有底。如果跟不认识的人一起考试,你不了解对方的口音,如果对方说得没你好,你会觉得影响你的发挥;如果说得比你好,你又担心自己的成绩会被比下去。当然BEC口试考官是会根据每个人的实力和表现来打分的,不会去比较两个人的英语水平。所以不管有没有partner都要自己做好准备。

  关于BEC口试备考和考试经验

  1.熟悉考试题型很重要。不管是和谁搭档你都要知道考试题型是什么。考试题里面有2个人对话要你们2个配合。这个你可以看一些口语真题,大致了解要说些什么。很多同学这一部分非常不好。要知道你们2个是整体哦。

  2.可以找个口语partner。如果你身边的人可以帮助你练习那最好不过。注意角色的轮换。如果实在是没有也没有关系。自己对着镜子练习也可以。你可以一个人练习2个人。这样到考场不管你做A还是做B都可以。小诀窍是:把自己说得录下来。听过录音后,你才会发现自己的发音哪里有缺陷,自己在表达上哪里需要改进。录音设备不需要专门准备,手机、电脑上一般都自带录音功能,很方便的。

  3.早点去考场。每个人考试的时间可能不一样。但是稍微早点去考场可以防止一些特殊情况。有的时候如果人太多老师让同学考试的顺序会有所改变。而且考试搭档的顺序是小号带大号。也就是说如果你的partner 是1号而你是100号,那你们就是第一个考试。

  最后考试千万不要紧张。即使你的发音不地道,有“乡音”,只要能让考官和你的partner理解你在说什么,就没有太大的问题。商务英语最重要的目的是实现有效沟通。所以只要言之有物,能顺利流畅、配合默契地完成全部口试内容,那么你就过关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