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BEC商务英语 > BEC考试经验 > 正文
非经管类专业学生获得BEC中级B的经验与感想
日期:2014-07-10 15:06

(单词翻译:单击)

来了大家网才知道江湖的水有多深。以前一直沾沾自喜BEC中级考了个B,没想到在这里高级的考A的都不是传说,还有一次性同时通过中高级的。不过我等凡人终究还是凡人啊,比不得传说中的大牛。还是写下自己的备考心得,与同我一样的同学共勉。
相信很多人备考BEC是冲着它的所谓外企认可度去的。找工作,更看重的是能力,一个含金量高的证书当然可以说明问题,但说明不了很多问题,尤其是,它起不了决定性的作用。既然这样,那就不妨把它当作一场单纯的考试,一个可以磨砺自己的机会。
备战BEC,教材和真题足矣。大家网资料齐全丰富,可以锦上添花。
先说教材。教材的内容是很有必要仔细研究的,尤其是对于非经管类专业的学生来说,那些专业名词能把人给绕晕。我备考时使用的是经科出版社的教材及其配套辅导书。主要是通过课文及参考书上的讲解熟悉了基本的商务英语知识,积累了必要的商务单词和用语。这些对口语部分的意义尤其大,没有一定的商务知识,会发现到练口语的时候根本没有话说。很多专业单词更可能成为考试时各个部分的突破口。前期的打基础阶段,一定得引起重视。
有了课文的内容打底,可以开始着手做真题了。我没有参加什么辅导班,但所谓的辅导班也就是找人对真题进行讲解,价值并不大。这方面BEC考试和国内其他考试没什么不同,无非就是认真做题,认真总结。中国学生都是高级精磨考试机器,对付阅读、写作部分绰绰有余。听力实在是有些难度,想得高分光真题是不够的,还得每晚抱着收音机听BBC的晚间新闻。除此之外,考场的听力环境也很重要。BEC的听力是外放,相当之不清晰,我考试时候的感觉就是一个含混不清的声音飞一般的从远方传来,我还没来得及捕捉就谜一样的消失了。唉,我想大概上帝的回音也不过如此吧。大家可要做好心理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口语。如果有哪位考BEC的同志是和我一样在备考前没主动跟人英语对话过,那我想我的经验应该是很有参考价值的。找个合适的、投机的partner很重要。个人建议找异性。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嘛。我在找到拍档之前的真空期,是一直混在学校的英语角的。逼着自己开口说英语,同陌生的同学交流,培养感觉。至今回想起来都有些激动和自豪,考BEC,不仅治好了我十几年的哑巴英语,连我本来极其自闭的个性都有了好转。人真的是应该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有了前面充分的准备,临阵上场时只需要做到一点就够了:自信。自信的作用简直就是万能的。祝所以有志于挑战BEC的同学都能有好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