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BEC商务英语 > BEC考试经验 > 正文
经验总结:BEC口试如何进行
日期:2014-06-13 14:18

(单词翻译:单击)

  【BEC口试搭档分配】

  BEC的口语考试跟其他的口语考试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2个人完成口语考试,也就是说你必须要有一个口试的partner。关于partner,有的考点是允许自行组合的,而有的考点是统一到口试侯考室,再统一安排的。所以,如果想要和自己熟悉的partner一起进考场考试的话,你要先了解清楚你所在的考点是否允许自行组合(查看BEC各考点解密>>> )。

  如果是允许自行组合partner的考点,那么进场顺序是按照两个人姓氏首字母靠前的那个人的顺序进场。举例来说,两个考生,一个姓白(姓氏首字母为B),排在第10个进场,另一个姓张(姓氏首字母为Z),排在第100个进场,那么这两个人要作为口试搭档一起进场考试的话,那就是跟着姓白的考生的顺序进场,也就是第10个进场。

  如果是不允许自行组合partner的考点,那么进场顺序就是按照所有考生的姓氏首字母的顺序依次进场。一般在正式进入教室口试前10-15分钟会由侯考室的老师报号,考生根据自己的准考证号去侯考室前排候场即可。候场时,要抓紧一切时间和口试partner练习。

  在这宝贵的10-15分钟里,你们要互相熟悉彼此的口音、了解彼此的口语水平,更重要的是,要商量好在口试part3中,谁先提问,谁来负责转换话题,要准备好3-5句救场的常用语,比如对方卡壳了,你可以说“You mean…?”, 阐述下自己的观点,同时也相当于向partner抛出了一个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