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BEC商务英语 > BEC考试经验 > 正文
经验分享:BEC中级两个月的准备心得
日期:2012-12-17 14:08

(单词翻译:单击)

本人是工科专业的,所以对BEC考试了解的比较少,后来在网上看到这个论坛是讨论BEC考试的,就经常上这个论坛,现在考完了,想着写点东西吧!也算是对论坛的一点回馈。

  我是6月份买的BEC的书,想着利用暑假的时间看一下单词,结果暑假8月份才回家,在家也没看。在这里说一下我买的书是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的新编剑桥商务英语学生用书、同步辅导、真题集(2.3.4)和新编剑桥商务英语PASS BEC口试必备手册。

  9月份回到学校开始准备,先是把学生用书结合着同步辅导认真的看了一遍,同步辅导上列出了应该掌握的单词还有解析,感觉挺有帮助的。差不多是到10.7,十一假期结束的时候看完的学生用书。因为我现在是读研,还有导师安排的事情,是一边做事一边学英语。每天只有晚上的时间去图书馆看英语。在这期间,早晨会到操场或是学校的树林里读40分钟的口语,只是捎带着看了一下。

  十一过后,就开始做真题了,我是从第2辑开始做的,隔一天做一套,这样做完了2.3辑。做的时候我没怎么严格限制在规定的时间内,尽量是在保证正确率的前提下做的。做完2.3辑后我没有接着做4,先是总结了一下2.3辑(又认真的看了一遍)。又做的4,做4的时候尽量是按照时间要求做。在这期间每天看一节的口语,记一下关键词和句子。

  就这样准备的就去考试了,4号上午考的笔试,总体感觉还可以,就是听力听的不好(我是在武大考的,听力是外方的,感觉不太习惯,因为平时都是自己带着耳机听),阅读感觉比想象中的简单,作文考的很普通吧,是E-mail和Report。由于本人的姓是以Z开头的,所以口语排在最后考的(5号晚上6:30),考到的题目都是口语书的,关键就看自己当时的发挥了。Part1老师问了Name、Where are you from?、favorite course?、还有一个基本的商务问题——how to preraration for job interview.第2部分我的话题是launch new product to market,给的两个点事research和sample。第3部分是关于supermarket的

  现在回头想想准备的过程确实可以收获很多东西,原来我开口说英语近紧张的不行,不管是跟谁说都紧张,现在通过准备这个考试,去英语角说英语一点也不紧张了。再就是准备的过程可以锻炼一个人的意志力,见识到很多强人,增加自己的斗志。 总的感觉参加这次考试还是很值得,不管过不过,都收获了很多。

  本人的表达能力实在是很差,就写到这种程度吧!我写的东西有些帖子上也有,想考BEC的同学,学习学累了可以看看大家分享的这些东西,或许对你的学习有用。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interviewn. 接见,会见,面试,面谈 vt. 接见,采访,对 .
  • samplen. 样品,样本 vt. 采样,取样 adj. 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