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商务英语入门到提高系列讲座(24)
日期:2011-10-18 10:25

(单词翻译:单击)

  12、Sales Review(1)  销售情况回顾(1)

  产品的销售量是最能直接反映公司业绩的指标。所以在产品投放到市场一段时间之后,要对产品的销售情况进行及时的总结,以便确定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而在分析的时候,我们通常会使用一个很有效的工具--图表。在本课中,我们就将来学习如何利用图表进行数字分析。

  本课重点单词和句型

  Increase   增长,提高

  level off   稳定,平衡

  pick up   回升

  decrease, decline   下降

  reach the peak    达到顶点

  performance     表现

  launch        投放,推出(新产品)

  middle-of-the-range product     普通系列产品

  在本课中,我们会听到一家汽车公司的销售总管(Sales Director) Mr. Frick,介绍公司产品B14在过去六年中的销售情况。Mr. Frick在介绍中充分运用了图表,使他的分析更形象透彻。 在倾听他的分析之前,让我们首先熟悉一下如何描述图表中的趋势。

  c、d

  e、f

  认识了这些曲线之后,我们就来一起来听听Mr. Frick的介绍吧。

  Now, I'd like to go on to talk about the performance of B14 over(在…期间) the last six years. As you know, we launched B14 in 1993, which was a middle-of-the-range product.

  这是Mr. Frick的开场白。

  "我想谈谈我们的主要产品B14在过去的六年中的表现。如您所知,我们在1993年推出了一种普通系列产品 - B14。"

  这里Mr. Frick使用了 "go on to do…"这个短语,来引出他下一个讨论的主题。go on to do…表示"(停止原来的事情而)开始…",例如:

  He stopped speaking, and went on to write on the blackboard. (他停止说话,开始在黑板上写字。)

  "performance"是"工作情况,表现"的意思。比如:

  We must watch the performance of the stock market.

  (我们必须注意股票市场的运作。)

  在谈到"推出B14"时,Mr.Frick说:

  We launched B14 in 1993.

  动词"launch"从"新船下水"引申为"投放,推出(新产品)"。 我们都知道,圣诞购物给西方商人制造了最佳商机,因此:

  It is common for manufacturers to launch their new product before Christmas.

  (厂商在圣诞节前推出新产品是很常见的。)

  Mr. Frick在这儿还提到了B14是一种middle-of-the-range product,表明这种产品是在一系列产品中的普通型号。 因为企业开发新产品后,为了占领整个市场,会针对不同的消费群推出一系列

  价位不等的产品。

  系列中高价位、高质量的型号就是:top- of- the range model ;

  低价位的型号则是:cheapest model。

  现在你一定很想知道作为普通型号商品B14表现如何吧?在下节课中,Mr. Frick会对B14的销售情况进行详细的分析,同时我们也可以继续学习图表的应用。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erformancen. 表演,表现; 履行,实行 n. 性能,本事
  • rangen. 范围,行列,射程,山脉,一系列 v. 排列,归类于
  • stockn. 存货,储备; 树干; 血统; 股份; 家畜 adj
  • declinen. 衰微,跌落; 晚年 v. 降低,婉谢
  • directorn. 董事,经理,主管,指导者,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