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BEC商务英语 > BEC考试经验 > 正文
职场菜鸟须知 BEC初级不初级
日期:2010-06-30 15:29

(单词翻译:单击)

设想下,你是一只刚进公司的小菜鸟,你会需要做什么事情呢?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岗位职责,知道什么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然后,你会被分配给一定的任务,要了解你的客户,要看得懂客户公司的介绍,跟对方合作,你要了解本公司的产品、服务、价格等信息,有事没事还要满世界出个小差,解决解决各种突发事件。

以上,都是商务英语BEC初级教材中的内容。

我们看到“初级”的字样,往往会联想到的是入门、零基础。但是BEC的初级不是英语入门,而是商务入门。也就是说,不管你现在是英语四级、六级还是专业八级,如果你对工作中涉及到的问题一无所知,BEC初级就不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东西。

虽然BEC证书有外企绿卡的美誉,但还是有同学拿着证书也被外企拒之门外,原因之一就是太看重考试却忽视了教材要传达给我们的信息。BEC这门考试的设计,并不是简单的让大家拿个证书,而是通过备考学习的过程,了解外企的工作流程和职场文化。

外企一般喜欢用简称,如果一家公司招聘PA,你能一眼就反映出来他们招聘的是personal assistant,并且知道这个职位需要organises meetings and deals with correspondence,那么对应聘和入职工作都会有很大的好处。这是BEC初级第一单元的内容。如果你学了第二单元,你就知道发工作邮件通知同事最新进展的时候,可以使用Let me update you on sth. 这个句式。学了第六单元,你就能了解有些机场在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需要出示购买机票的信用卡,出门的时候就不会因为这个小细节不得不多买张机票了。

教材后面附有口语和信件的常用句式,这些对于可以顺利通过各种英语考试却不会应用的同学来说也会有很大帮助。你可能会觉得,这本书里的词汇和语法都很简单,这是真的,但是这么简单的词汇和语法,你是否能写出教材里这种流畅通顺的Email 呢?这些,才是BEC教材的作用哦。

所以,不要轻视这本初级的教材,英语基础不好的同学可以从中学习到职场用语和一些基础语法,英语基础很好的同学可以从中了解职场文化和国外的情况。你可以不去参加BEC初级考试,但是我们建议不要跨越BEC初级教材的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