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BEC商务英语 > BEC考试经验 > 正文
新东方名师吴泽杨谈BEC写作备考
日期:2010-04-12 14:44

(单词翻译:单击)

新东方名师吴泽杨谈BEC写作备考

访谈嘉宾:吴泽杨

上海新东方四六级作文主讲老师,悉尼大学对外英语教学硕士(TESOL)。

访谈内容概要:

1.BEC写作第二部分里的写信、report和proposal都要作准备吗?
答:这要考报考级别。如果是报考BEC中级的同学三种格式你都得准备,一般考写信机率要大些,考高级的同学要稍微轻松点,三种题型你可以根据自己所掌握的情况选择利于自己的一个题目去写。

2.BEC写作的特点?
答:BEC写作需要注意基础性问题。考中级的同学肯定有所体会,在答题的过程中大量时间是在做阅读部分,它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小作文,你只需要注意格式,建议背范文;第二部分更大的难点在于阅读,所以语言基础起着很大的作用,只要看懂了题目,列出要点你就会很容易的去做。考高级的同学相对较难,因为题目给的信息点较少。Part 1是考图表,和我们国内四六级及考研的图表写作是完全不同的,一般分为引言、主体和结论三部分。Part 2部分讲究reasoning,一个推理的过程,侧重于考察你的思维模式,在商务情景中的实际运用。

3.备考BEC写作,大量的背范文有作用吗?
答:一般说来,BEC并不是一个纯语言的考试,中级的Part 1可以背范文,但Part 2是考察你的阅读能力,高级则是考察推理能力,着重要掌握一个写作的思路,在高级Part 1的图表题中有一定的模板,是考语言的变化性。

4.BEC写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答:首先要注意试卷的卷面,毕竟写作部分属于主观题,由人来阅卷;其次避免出现基本的语言错误;第三,写作中要注意英文的思维模式,中文是层层递进而英文属于开门见山。

5.在平时的学习中如何积累商务知识?
答:在阅读和听力中大量积累商务词汇,尽可能将这些词汇运用到写作中,注意深度和广度。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reasoningn. 推论,推理,论证
  • proposaln. 求婚,提议,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