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BEC商务英语 > BEC考试经验 > 正文
大家都很忽视的商务英语训练方法:听写
日期:2010-04-01 16:01

(单词翻译:单击)

大家都很忽视的商务英语训练方法:听写

听写是一个大家都很忽视的训练方法。由于过程比较枯燥,尤其是刚开始的时候,会吓怕很多人。
  通过调动手、笔、耳的参与,将听到的东西默写(或听写)出来,检验听的效果、加深对原文的理解、增强记忆力,当然是短期记忆能力,也是对语言的敏感性。
  听写的过程同时也是复习、巩固的过程,能更进一步地加深对语言的敏感性,可以将在听的过程中模糊的东西彻底地搞明白。
  泛听也好,精听也好,当听的东西超过一定的量,语言水平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获得提升。
  听写则是检验到底有没有真正听明白所学内容的一种有效方法。
  语言学习没有捷径,在于不断积累。选择好适当难度的文章,但文章总体字数100-150字左右,可以慢慢增加,过长的文章会有较强的挫折感。(BEC的听力材料就是很不错的选择,包含很多office场景,或商务语境。)
  在听写断句的过程中,最好不要过短或者过长,以一个意群为基本内容,通过3遍左右的原文听写,再去对照原文,一定要自己努力去听明白、写清楚。
  写完还不算完,记着进行一定的总结,看看哪些方面以后要注意改进,首先是语言方面的,如拼写、词汇、语法点、特殊语音发音规律等等,当然也有商务方面的,这也是大部分同学所欠缺的。
  最后,可以将经常出现问题的地方记录在一个小本上,不断温习巩固。
  建议,如果能够认真听写一盘磁带的话,英语听说能力将有一个明显的飞跃;当认真听写三盘磁带的话,BEC考试中口语和听力部分将成为a piece of cak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