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机经 > 正文
2016年GRE机经:5月8日GRE阅读机经
日期:2016-05-09 17:15

(单词翻译:单击)

2016年5月8日GRE考试真题:阅读

  【Section1】

  长文章——西班牙教堂建筑与Kiva

  【内容大意】

  【第一段】建筑形态学研究的是变化的文化和环境条件如何产生建筑形式变化。当应用到位于现在美国西南部那些展现出17-18世纪西班牙殖民地建筑风格那些新墨西哥教堂时,建筑形态学展现了很多关于美国土著文化是如何改变西班牙传教士们的欧洲教堂建筑风格的,而这些传教士原本想讲那些土著人传化成基督徒。

  【第二段】

  很多对于这些教堂的研究仔细地记录了它们独特建筑建筑形式的设计和历史。大部分人把这些教堂建筑和16世纪欧洲教堂的不同归因于当地的气候和less-mechanized的建筑技术。确实,这些由于人工和当地材料的局限性带来的限制使得与欧洲最初的建筑模式不同成为一种必需。但是这样一种适应于西南地区生活的教堂的出现的根源并非材料和技术,而是更根本的东西。新的建筑来源于西班牙殖民者和当地土著社会双方文化力量,两种文化力量都具备这样一种关于空间和概念表达的竞争性思想。

  【第三段】

  比如,传教士教堂和当地的Kiva建筑有一些共性,Kiva是西南地区土著美国人建造的位于地下的用作宗教仪式作用的圆形房间。就像它想去替代的Kiva,传教士的教堂有很厚的土砖墙,一个地下的楼梯,以及一到两个小窗户。和欧洲传统模式一样,这些教堂的天花板要比传统的Kiva高。但是因为它们少量的窗只容许透入少量的光,所以这些在形式上仍然具备Kiva 一样的盒子式的被土包围的内部。因此尽管建筑上的实用性的因素带来了传教士教堂的外形(就像早期的研究指出的一样),但是对于符合当地传统的圣地的保护可能也是这些教堂被设计的时候被重点考虑过的。

  【第四段】

  在西班牙殖民地Kiva继续存在这个事实也被历史学家们低估了。

  在欧式传教士社区遗址发现的独立Kivas 之前被历史学家解释为“迷信”。在这个理论下面,基督教压制当地信仰的形象被基督式建筑包围Kiva的事实所刻画。但是像James Ivey指出的那样,这种迷信是不太可能的,因为历史记录表明大部分西班牙传教士至少在一开始关于对Kiva的使用所广泛采取的是一种conciliatory的态度,他们当时来到西南地区时身边是没有武装支持的。这个事实,以及他们小心并单独将Kiva 安置在传教士建筑的中心的事实,表明了传教士想要去突出Kiva的重要性,而不是降低它们。

  第一题(主旨题):

  题干:The primary purpose of the passage is to

  答案:trace the European roots of an architectural style used in the United States

  解析:通读全文,全文讨论对象是位于美国西南部的美国传教士建筑的风格,具体展开它受欧洲老式建筑以及美国当地土著Kiva的影响。

  第二题(事实信息题)

  题干:The passage suggests that the indicated historians regarded the placement of kivas in the midst of Christian buildings as which of the following?

  答案:表现了传教士想去降低Kiva 的重要性。

  解析:此题定位到最后一段,找到历史学家的观点,他们认为传教士的建筑包围Kiva 反应了基督教对当地信仰的压制,已经体现了削弱当地建筑地位的感觉。后面作者反驳那些历史学家时说传教士是想突出而不是降低Kiva的重要性,侧面又体现了前面历史学家想降低Kiva 重要性。

  第三题(加强题)

  题干: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f true, would most strengthen the argument about the Spanish missionaries attitude toward the kiva?

  答案: There are no traces of kivas in Spanish mission settlements that were protected by a large military presence.

  解析:先要找到作者的关于西班牙传教士的对Kiva态度的argument,同样在最后一段。作者认为传教士想突出Kiva的重要性,因为他们“对Kiva的使用所广泛采取的是一种conciliatory的态度”,而且他们刚到西南时没有武装支持,因此找这个方向的选项就可以了。

  第四题(事实信息题)

  According to the passage, the building techniques prevailing in the Southwest during the seventeenth and eighteenth centuries played a role in which of the following?

  答案: preventing missionaries in the Southwest from duplicating traditional European churches.

  解析:根据题干建筑技术的作用定位到第二段“确实,这些由于人工和当地材料的局限性带来的限制使得与欧洲最初的建筑模式不同成为一种必需。但是这样一种适应于西南地区生活的教堂的出现的根源并非材料和技术,而是更根本的东西。”可知这些技术使得传教士建筑和欧洲建筑不能完全一样。

  此题在GRE冲分班/GRE冲320直通车以及强化班有原题

  >>>>

  中篇——藻类造云

  生物学家知道藻类可以造云。藻类先造DMS,DMS和空气中氧气反应形成particles,这些particles提供一个面供水蒸气凝结成云。L认为这个过程是是全球气候系统的一部分。地球就像一个超级生物体,它全身的生物和生理系统一起合作维持自身健康。他的假说是变暖的气候会加快藻类活动,继而增加DMS的排除,行程更多的云,云会遮蔽太阳,导致温度下降,然后降温带来藻类活动下降,带来DMS排除下降,然后这个过程一直循环。面对别人质疑为了自己自私目的藻类是如何同时有利于全球又有利于自身的,L作出回应说变冷的过程会有利于藻类(在海表面),变冷会让冷的表面水下沉,然后循环带来下面的水带着营养物质上来。而且藻类会受益于丛云里面降下来的云里所带的氮。

  第一题(事实信息题)

  根据文章,下面哪个选项是海表面冷水下沉的结构?

  参考答案:海表面的营养物质被补充了。

  解析:定位文章最后一句。

  第二题(类比题)

  下面哪个最类似于L所声称的藻类在全球系统中所扮演的角色。

  参考答案:空调系统的恒温控制器。

  解析:首先总结L声称的藻类在全球系统中的角色是,天气变热时它会进行一系列动作使得它变冷,天气冷时,藻类会进行一系列动作使得天气变热,藻类可以双向起作用。所以而空调恒温器可以在冷时调高到控制温度,热时,降低到控制温度,最接近。

  第三题(句子功能题)

  文章提到雨中的氮对藻类的好处目的是?

  参考答案:提供给L对一个反驳反应的支持。

  解析:定位文章最后。氮雨和冷水下沉都是支持L对对于怀疑者的怀疑,也就是他认为造云过程有利于藻类。

  此题在GRE冲分班/GRE冲320直通车有原题
【Section 2】

  >>>>

  长文章——欧洲firearms对于美洲土著影响

  【内容大意】

  第一段:

  欧洲的firearms进入美洲大陆之后对美洲aboriginal people(土著人)的影响一直以来被传统的学者认为是deteriorating的。他们认为欧洲的weapons,包括火枪,手枪,炸药进入美洲之后,土著人对他们的依赖程度就越来越深了,然后就会抛弃他们原来使用的工具,丢掉他们的传统。但是他们的观点是有问题的,首先,他们是有选择性地去关注那些对他们有利的工具,比如说确实土著越来越多地使用欧洲的先进武器,部分落后的武器也用得少了。其次他们忽略了那些对他们不利的证据,比如那些土著人并没有完全放弃他们的传统,他们只是利用firearms的优点增加他们的效率罢了。他们依然也在用一些原来的武器,比如说长矛等,特别是当某些场合使用这些武器更有效时。他们选择性地使用欧洲的先进firearms最终带来的是很多好处。

  第二段:

  此外以前那些学者的那些观点忽略了很多东西。他们声称欧洲firearms单方面对美洲土著有一些坏影响。但其实欧洲人在进入美洲之后也受到他们的影响。一开始欧洲人进入美国后,会选一些土著人,比如说某民族(名字记不起来了),当他们的向导。当一些欧洲人在某地做皮草生意的(读到这里时笔者想起了小李子的《荒野猎人》,囧)时候,他们就选了一些当地的那个aboriginal people 作为向导,因此对他们的影响是第一手也是最大的,其中就包括让他们接受了先进的firearms.然后这些obriginal people还将firarms 传给其他一些土著人,这些武器也流行起来。但是其实欧洲人也从当地土著人那里学了一些东西。比如说在某些时候更实用的某某武器(忘了名字),就是欧洲人向当地人学的,也在实战当中使用。而且欧洲人还借鉴了土著人一些其他方面的优点。欧洲人和美洲土著人的关系不是单方面的压制,在武器方面他们是互相促进,取长补短。

  【题目】

  第一题(主旨题)

  题干:The primary purpose if the passage is to

  答案:反驳一个前面学者们的观点(大致意思)

  解析:这个主旨题很简单,读完文章都可以预判到答案了,文章全文都围绕批判前面学者的观点展开。

  第二题(事实信息题)

  题干:作者认为下面哪个关于前面研究者的选项是正确的

  答案:那些研究者认真研究了那些对他们观点有利的证据,而忽略了那些对他们观点不利的证据。

  解析:这个题定位到第一段后半部分,找到作者在批判前面说理过程缺陷的那句话中可以找到,他们只关注有利自己的证据,不管不利自己的观点(耍流氓么)

  第三题(句子功能题)

  文章为什么提到“欧洲人也借鉴了土著的一些武器”?

  答案:反驳前人的某个观点(大致意思)

  解析:文章在提到这个高亮部分之前都在反驳前面学者的传统观点,而这句话无论从位置还

  是语义都可以看出这是作者用来反驳前人的观点的反面证据。

  >>>>

  中篇——明帝国和贸易

  【内容】

  明帝国早期和中期,伴随着它的统治,私人贸易的发展受到阻碍,期间还有一些海禁措施。所以一直以来学者都有一个观点是明帝国的统治导致了贸易的停止,商业的停滞。比如在那个Zhu什么皇帝(名忘了)统治期间,有一些贸易不行的标志。但是他们的观点可能有问题。实际上明朝官僚统治下各种走私贸易还是有很多在发生,贸易其实不是处于停滞状态,而且表面上官僚管得很严,但实际上他们与走私贩们也是有各种关系。比如那个什么官在明朝中期大力打击了宁波附近的走私现象,损害了官府中各种利益相关方的核心权益。导致那些人就各种迫害这个官员,最后导致他自杀了。在明朝政府中那些官员的故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其实在某些方面是为了促进自己的利益,但同时其实有利于商业的发展。

  第一题:主旨题

  参考答案:选了一个反别人观点的(具体真记不起来答案长啥样了)

  解析:读完全文,在反。

  第二题:下面哪个关于文中那个打击宁波走私活动的官员的信息室对的。

  参考答案:那个官员不是走私相关利益方。

  解析:定位文章中间描述这个官员的文字,他的行为打击了利益相关方,他就不是。
【Section 3】

  短文章——岛上大象矮化现象

  【文章内容】

  P时期,岛上大象发生矮化现象。但这种现象并不局限于P时期,可能更早时候在东南亚的岛上也发生了。尽管证据是片段性的。有一些解释针对这个现象。比如岛屿从来没有大捕食者,而且太小以至于不能维持足够数量的捕食者。一旦脱离了不是压力,大身体对食草动物就没啥用了。另外,岛上面食物很少,因此需要食物少的小身体就受到偏好。有意思的是这个岛屿法则在应用到小哺乳类动物的时候却反过来了,对于小动物来说,大才是好的。

  第一题(主旨题)

  文章主要目的是?

  参考答案:提供一些解释解释岛上特定物种的矮化

  解析:读懂就能做对,文章主线就在解释矮化现象,两个可能解释。

  第二题(事实信息题)

  根据文章,以下哪个关于哺乳类身体大小的陈述是对的?

  参考答案:大的身体倾向于有利岛上生存的小哺乳类。

  解析:全文都在谈大小,根据选项定位,答案对应最后一句,小哺乳类偏好大的身体,大的身体有利,因此为正确选项。

  此题在GRE冲分班/GRE冲320直通车有原题

  >>>>

  短文章——媒体的政治影响力

  某某社会学家声称媒体对于那些对于政治最不感兴趣的人的政治倾向影响是最大的。但是如果那些对政治最不感兴趣的人不去投票的话,其实媒体的影响也没用。但是在澳大利亚这个问题不存在,澳大利亚,会迫使所有人都去投票,因此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媒体的影响力如何。对于澳大利亚的一些数据的调查研究表明澳大利亚那些对政治最不感兴趣的人的政治癖好确实是受媒体影响最大的。此外调查还显示那些对政治中等感兴趣的人比那些对政治最感兴趣的人更看重媒体反映的政治信息的重要性。但是那些对政治中等感兴趣的人在投票的时候却可以不受媒体的影响。

  第一题(不定项选择题)

  下面哪个关于澳大利亚对政治感兴趣的人以及对政治中等感兴趣的人的选项是正确的

  参考答案:对政治中等感兴趣的人比对政治最感兴趣的人更看重媒体传播的政治信息的重要性。

  解析:极容易定位最后两句话,可以找到答案。

  第二题(句子功能题)

  高亮部分“但是在澳大利亚这个问题不存在,澳大利亚,会迫使所有人都去投票,因此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媒体的影响力如何”有什么作用

  参考答案:表明了为什么研究澳大利亚的相关数据是有价值的。

  解析:这句话引出了下文对于澳大利亚调查数据的分析,表明那个数据是有价值的。

  >>>>

  短文章—北美土著起源

  有一些学者声称北美土著起源于东北亚的人种。那些东北亚的人在古代穿过太平洋来到北美。最近一些来自古代人种牙齿方面的特征支持了这个观点。在北美的人种牙齿的P1部位上有一些特点(具体说到了一些特点,不认识的几个专业术语,就当是ABC吧)和东北亚的一些人是一样的,而那些特点是东南亚,非洲,欧洲的人所没有的。确实后来还有一些发现,在北美土著牙齿P2部位(注意这个P1和P2长得很像,很容易搞混,特别是后面题的选项都出到这两个单词的时候)有一些特点和东南亚的人种是一样的,但是那些学者还是认为这不影响东北亚人是北美土著祖先的观点。

  第一题(不定项选择题):

  下面哪一个选项的信息室文章提到的支持学者观点的

  A.北美土著P2部位和可能祖先的相似

  B. 北美土著ABC上特点

  C. 北美土著P1部位和可能祖先的相似

  参考答案:BC

  解析:这题不难,但极容易选错,就是可能会把P1和P2这两个长得很像又不认识的专业术语搞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