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填空 > GRE填空辅导 > 正文
新GRE填空题解题方法:词项释义法
日期:2015-06-29 16:56

(单词翻译:单击)

词项释义解法
  这种出题思路仿佛是编词典似的,先列出某一词条,然后进行释义,前后两部分构成被解释和解释的关系。只要顺着释义部分的思路,即可推断出被解释的对象。
  例 Ⅰ:
  The benedictory address, as it has developed in American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over the years, has become a very strict form, a literary ---------- that permits very little ---------- .
  (A) text ... clarity
  (B) work ... tradition
  (C) genre ... deviation
  (D) oration ... grandiloquence
  (E) achievement ... rigidity
  〖解答〗
  在本题中,"strict form"构成被解释的对象,其后的同位语及定语从句分别对form的 strict作复述式的解释。作为同位语,空格Ⅰ应是form的同义词,则(C) genre最为接近。定语从句中的复述采用了常见的双重否定法。little为第一重否定,故空格Ⅱ应是strict的反义词,则(C) deviation为正确。
  〖词汇〗
  genre: 1.类型,体裁,式样 2.风俗画
  grandiloquence: 大言不惭,夸张
  〖中译〗
  祝愿辞,正如它在过去几年中业已演化出来的那样,已变成一种甚为严格的形式,一种文学体裁,几乎不允许任何破格之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