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填空 > GRE填空辅导 > 正文
新GRE填空是如何进行题型设置的?
日期:2014-10-24 17:07

(单词翻译:单击)

由于新gre考试填空题型更多的考单词的用法和精确含义,同时也加深了对阅读理解能力的考察,因此阅读训练必不可少,而新gre题型无论是新gre填空还是等价填空,都考察都会考查考生句子内部各部分之间的逻辑关系,下面我们了解下新gre考试填空题型的设置。
  分析:新GRE填空题型设置
  2011年8月起,GRE一般考试(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 General Test,北美研究生入学考试)在全球范围内同步改革,改革后的GRE考试(GRE Revised General Test,以下简称“新GRE”)与老GRE考试相比,在题型方面有着显著的变化。其中,最大的变化是文字推理(Verbal Reasoning,即通常所说的“语文”)部分取消了类比、反义词两大类题型,同时在填空分项由两类全新的填空题型取代老GRE中的句子填空(Sentence Completion questions)。相比数量推理(Quantitative Reasoning,即数学),语文部分一直都是中国考生的弱项,因此有必要对这部分的题型变化做一个全面的分析。本文根据ETS(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给出的有关新GRE考试的说明和样题,对比老GRE填空真题,对新GRE填空分项的两类题型做了全方位的分析,并向有意参与新GRE考试的同学,提供了一些参考建议。
  新GRE填空题型设置
  新GRE填空部分由篇章填空(Text Completion questions)和等价填空(Sentence Equivalence questions)两部分组成。题型设置分别如下:
  1. 篇章填空题型设置
  1)题干篇幅为1~5句话;
  2)题干中会出现1~3个空格;
  3)每个空格有三个候选选项,对于只有一个空格的题目(下简称“单空题”),则有五个候选选项;
  4)每个空格要独立进行判断和选择;
  5)每个空格只有一个正确答案,但只有把该题所有空格全部选对,该题才能得分,否则不计分。
  2.等价填空题型设置
  1)题干由1句话构成;
  2)题干中只会有1个空格;
  3)每道题会有6个选项;
  4)题目要求选出两个可以填入空格的选项,两个选项全部选对该题才可得分,否则不计分。
  新gre考试更加注重实际运用语言能力的考察,而新的考试形式下,新gre考试填空考察我们的目的是希望体现考生真实逻辑思维能力,所以考生备考新gre考试填空题型时一定要注意提升自己推断未知信息的能力。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verbaladj. 动词的,口头的,用言辞的,用文字的 n. 动名
  • quantitativeadj. 数量的,定量的
  • reasoningn. 推论,推理,论证
  • equivalencen. 相等,等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