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填空 > GRE填空辅导 > 正文
GRE填空的七点技巧总结
日期:2014-08-01 08:16

(单词翻译:单击)

句子填空是GRE考试的一个难关,考生如果能够掌握一些GRE句子填空方法,那么做起题来就能游刃有余了,下面编辑就给大家举例分析一下七个GRE句子填空方法。
  7大GRE句子填空方法举例分析如下,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准备GRE考试。
  GRE句子填空方法1:平行结构
  特征:a,b,c and _______
  或者a,b,c and never ______
  解题策略:第一种情况,空格与前相同,第二种情况,空格与前相反。
  GRE句子填空方法2:递进方法
  特征:___A___ ,递进关键词, ___B___
  解题策略:根据递进词,B与A 是同义重复。
  注意:indeed 只能表示递进,译为“更进一步说”even 有“哪怕”(让步转折),“甚至”(递进转折)两种意思,且以“哪怕”居多。
  GRE句子填空方法3:remain, continue 方法
  特征:A remain(或continue) _____
  解题策略:A直接填入空格
  GRE句子填空方法4:单空格方法
  特征:A____B
  解题策略:若A=B,则空格填正评价,正动作若A不等于B,则空格填负评价,负动作
  GRE句子填空方法5: 解释方法
  特征:_____,解释
  _____,表解释的名词
  表解释的部分包括:分词,不定式短语,介短,定丛,同位语从句,一些修饰成分等。
  解题策略:解释部分直接填入空格
  GRE句子填空方法6:A&B方法
  特征: A (and ___B ___) | ___C___ | 表示句子分割
  解题策略:首先,括号中内容跳读;
  其次,直接将A的内容填入C;
  最后,将C的内容填入B。
  注意:1. 并列关系不可以进行推倒,比如根据AandB,知道A,推出B与A同义,荒谬。
  2. and 可以进行替换,比如or, as well as, not only but also, etc
  例题:The results of the experient performed by Elizabeth Hazen and Rachel Brown were____ not only because these results challenged old assumptions but also because they called the _____ methodology into question.
  ANSWER: provocative...prevailing
  这个方法在遇到词汇较复杂的题的时候,可以直接不理解句义直接看到重复。
  GRE句子填空方法7:四元素方法
  特征: A ____C____ | ___D___ B | 表示分割
  分割的前后分句分别是同一种逻辑关系,即A与C关系相同,B与D关系相同
  解题策略: 若 A=B, 则空格为同义
  若A不等于B,则A填入D空格,B填入C空格
  注意:常考一种变体,即A __C___ | but __D__ B (转折关系) ,则将A或者B其中一个取反,交叉填入空格
  例题:Even though in today's Soviet Union the ___ the Muslim clergy have been accorded power and privileges, the Muslim laity and the rank-and-file clergy still have little ____ to practice their religion.
  ANSWER:leaders of... latitude
  提示:leaders 与laity 反义,power and privilege 与latitude同义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revailingadj. 盛行很广的,一般的,最普通的
  • latituden. 纬度,界限,自由选择权
  • methodologyn. 一套方法,方法学
  • provocativeadj. 气人的,挑拨的,刺激的 n. 刺激物,挑拨物,
  • privilegen. 特权,特别恩典,基本人权,荣幸 vt. 给特权,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