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填空 > GRE填空辅导 > 正文
GRE填空双重否定例题解析
日期:2014-07-29 08:00

(单词翻译:单击)

下面为大家介绍了新GRE填空题双重否定题相关的解析方法:
  例:
  The poet W. H. Auden believed that the greatest poets of his age were almost necessarily irresponsible, that the possession of great gifts __ the __ to abuse them.
  (A) negates ... temptation
  (B) controls ... resolution
  (C) engenders ... propensity
  (D) tempers ... proclivity
  (E) obviates ... inclination
  〖解答〗
  本题在主句谓语动词believed后,继之以两个以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后者以另一角度复述前者内涵。第一个宾语从句中所陈述的中心主题为 irresponsible(不负责任的),带有贬义色彩,这就为第二个宾语从句提供了线索。换言之,出现在第二个宾语从句中的两处空格,应综合体现出前述的“不负责任”这一主题。在空格Ⅱ,五个选项代入后,均无不妥之处,且连同其后作为定语的动词不定式结构,都为贬义色彩。在此情况下,在空格Ⅰ,就再也不能代入任何贬义色彩的选项,否则,“负负得正”的规律会使第二个宾语从句整体上转而带上褒义色彩,故唯有中性色彩的(C) engenders为正确。其余四项代入后均致使事情朝着积极方向发展,无从与此前irresponsible这一主题谐调一致。
  〖词汇〗
  abuse: 滥用,妄用
  negate: 否定,取消,使无效
  resolution: 决心,决意,决定
  engender: 使发生,造成,招致
  propensity: 倾向,习性
  temper: 使变淡,使缓和,使温和
  proclivity: 癖性,倾向
  obviate: 排除,消除,避免
  inclination: 倾向,意向,癖好
  〖中译〗
  诗人W. H. 奥登相信,他那时代最伟大的诗人们几乎都必定是不负责任的;拥有横溢的才华反而导致滥用这些才华的倾向。
  以上便是新GRE填空题双重否定解题法解析,希望广大GRE考生能好好分析,根据出题者的意思,快速找到准确的答案,从而给你的GRE考试带来高分!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inclinationn. 倾向,意愿,倾斜度
  • engenderv. 产生,引起
  • proclivityn. 倾向,癖性
  • irresponsibleadj. 不负责任的,不可靠的,没有承担能力的
  • tempern. 脾气,性情 vt. 使缓和,调和 n. 调剂
  • possessionn. 财产,所有,拥有
  • obviatevt. 除去,排除
  • abusen. 滥用,恶习 vt. 滥用,辱骂,虐待
  • negatev. 否定,否认,打消
  • resolutionn. 决心,决定,坚决,决议,解决,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