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备考经验 > 正文
GRE考后感悟5点总结
日期:2013-11-14 17:53

(单词翻译:单击)

  这位考生刚刚参加了GRE考试,取得了V162+Q168的成绩,以下是他的GRE考后的感悟总结。他仅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准备复习,并且单词没背、阅读正确率不高、作文没写、数学没看大纲,《再要你命3000》和红宝书都没背,仅仅是背了背绿皮填空书上的词汇,这种情况真的是非常幸运。
  GRE考后感悟总结:
  1. 填空部分:
  填空绿皮书比真题简单很多,不仅是在词汇上,也在逻辑关系上,还在句子的长度上。感觉即使是难度等级为简单的填空题,也比大部分绿皮书的题目难度大。所以绿皮书虽然要做,但是不能以那个为准。还是以OG和PPⅡ为准吧。
  2. 阅读部分:
  感觉文章难度和《36套》大致相仿,不过考的题目似乎是真题比较难一些,但是也没有难很多,不像填空题的差距那么大。而且若是遇到难度等级为简单的语文部分,阅读还是挺简单的。
  所以《36套》应好好做。我当时上XDF的时候阅读老师正好是陈虎平,而且得知他和我是校友以及他的人生经历后,我更加钦佩他了,对他的这份备考材料也更平添了一份珍视。
  3. 数学部分:
  对于中国学生比较薄弱的统计学/数据分析部分,还是应该多熟悉一下的。虽然不难,但是我们中国学生一般在这方面的训练不太多。至于几何题,中国学生一般都没问题。代数似乎稍难一些,不过一般也在我们能力之内,用心做就能做对。
  4. 千万不要放弃!
  我准备十分不足——单词没背、阅读正确率不高、作文没写、数学没看大纲。于是考前几天一度想放弃,十分畏惧这场考试。不过我最后决定还是来考一考试一试,重在参与了。我能接受的底线是310,我预期的理想分数只是V152+Q165。考完了结果没想到有严重出乎意料的惊喜。所以,大家即使再畏惧、再准备不足,也不要放弃,不要弃考,不要逃避,勇敢地面对吧。
  5. 不要把希望寄托在运气上面。
  若有充足的准备时间,还是应该抓紧用功准备的,即使只剩下一个月、两星期、一星期。单词什么的是必然少不了,填空题对单词的要求特别高,我在这方面吃大亏了,这次能拿这分数真的是运气太好了。
  我还没听说过有谁是GRE单词都没背过一遍就能V拿160的,所以我这只能是运气使然,运气太好了。
  不过运气是不靠谱的,还是老老实实提高词汇量和阅读能力才是正经。我虽然这次分数不错,不过我落下的单词和作文总得补回来的。我看到很多人都说G的单词(红宝、3000)要过至少十几遍,甚至几十遍,我也觉得应该这样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