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51期:写e-mail还只会用Dear当开头?你怕不是来自上世纪
日期:2021-11-02 09:36

(单词翻译:单击)

英文电子邮件四个误区:

错误1 Your greeting is inappropriate.

你的问候语不合适。

greeting n. 问候;问候的话

They exchanged greetings.

他们相互问候了一番。


不建议使用的表达:

Dears,

Dear Sirs,

Dear Ladies and Gentlemen,

Dear Boss,

Dear All,

dear虽然翻译成“亲爱的”,但并不是真正的亲热,相反会显得过于正式、生疏,因此上述表达都略显过时和老套了,不建议大家使用。


有歧义的表达:

Dear John.

二战期间,很多军人收到来自妻子或女友的分手信,开头都是类似「Dear John」这样的亲密称谓。因此这些被抛弃的军人就自嘲为 Dear Johns".

I received a Dear John letter from my girlfriend, which broke my heart.

我收到了女友的分手信,令我伤心欲绝。


推荐使用的表达:

写给单人:

Hi, Jane,

Hello, Morris,

John, (直接用对方名字也是可以地哦)

写给多人:

Hey, folks,(语气更轻松,相当于「小伙伴们」, 注意不要随便写给老板哦。)

Hi, Everyone,(尊重每一个人,而不是笼统称为Dear all)

Dear Team Members,(用于上级给下级或者平级之间,下级写给上级不要用哦)


获取节目完整音频、笔记和片尾的歌曲名,请关注威信公众号「早安英文」,回复「加油」即可。更多有意思的英语干货等着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