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密码不是“password”,错了这么多年!
日期:2021-05-23 14:52

(单词翻译:单击)

提到密码,大家的第一反应可能会是“password”,算是一个非常基础的词汇,但“银行卡密码”的英语其实不是“password”,而是另外一个表达——PIN.

“PIN”的全称是Pers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译为“用户个人识别码”,多指在提取现金或办理银行业务时,需要在数字键盘上输入的个人账户密码。

1.jpg

相比于PIN,password的用处更为广泛一些。比如大家经常用的社交媒体微信、微博等,或者计算机登录的时候,都需要输入密码,这个密码对应的英文就是“password”,通常由数字、字母、字符组成。

No-one could use the computer unless they had a password.

除非知道密码,否则谁也用不了那台计算机。

What’s the WIFI password here?

这里的无线密码是什么?

还有一个单词“code”也表达密码,不过,“code” 强调用字母、符号代表原始的信息从而得到的 “代码”。比如,国家或地区的 “区号” 是 “area code” 或 “dialing code”。


分享到